图片新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铁骑护考队成靓丽风景线

佛山公安圆满完成2021年普通高考安保工作

时间:2021-06-10 11:07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609155928_副本.jpg

  6月9日傍晚,随着本次高考的考生全部离场,佛山公安也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安保工作。

  据统计,高考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安保警辅力量 8235人次,组建316个铁骑护考小分队,设立专门坐席开通涉考110报警求助“快速通道”,快接快处涉考求助警情18宗,没有发生一宗涉高考治安警情,圆满顺利完成2021年普通高考安保工作。

  铁骑护考队互送考生“使命必达”

  据介绍,高考期间,佛山全市公安机关建立高考安保三级联勤指挥体系,将全市各考场安保要素全部上传至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实现一张图扁平化、可视化指挥调度。针对中风险区域、封闭小区的涉疫情考生,精准制定“一对一”方案,由专车点对点往返接送前往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今年高考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全市交警部门组建316个铁骑护考小分队,开辟高考绿色保障通道,共为考生提供通行、转送服务446人次。

  6月7日6时30分,南海交警大队桂城中队铁骑队员林梓琪、梁梓杰准时回到中队。他们将开始一段为期三天的特殊护送之旅。原来,因为疫情,平洲华福御水岸小区处于封闭管理状态,而小区内有3名学生是今年高考的应届考生。为了确保考生能顺利参加高考,一天前接到护送任务的铁骑队员林梓琪、梁梓杰在副中队长虢军的带领下,提前踩点,制定护送路线。

  经过层层消毒,7时40分许,两人在御水岸防疫岗点接上了搭载考生的救护车。随后,梁梓杰在前面开路,林梓琪后方护送,一路上鸣响警笛,并通过喊话,提醒路上车辆避让;期间还时刻与交警指挥中心保持联系,对途经的路口交通灯进行调控,为接送车辆开通绿色通道。8时,3名考生顺利到达考场。

  绿色通道为健忘考生“亡羊补牢”

  “完了,我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忘带了!”高考第二天,来自荣山中学的何同学清晨还在学校复习,不慎把准备好的身份证和准考证落在了教室里。此时,还有不到1个小时就要开考,距离进入考场的时间更是仅剩20分钟。

  就在何同学一筹莫展之际,负责二中考点执勤的佛山禅城公安民警邱志玲闻讯赶来,得知事态紧急,邱志玲先是耐心安抚考生,一方面通过考点的主考官联系上了荣山中学的带考老师,告知了考生证件遗落的具体位置,请他尽快联系在校人员帮考生将证件送到考点。邱志玲又马上利用智慧新警务系统,为何同学核验了身份信息,并开具了身份证明。在比对身份信息和准考证信息一致后,何同学终于在民警和老师的帮助下,与其他同学一起正常进入考场备考,并顺利的参加当天地考试。

  据介绍,佛山公安为了预防类似事件的发生,在考点开设了“绿色通道”。只要遇到身份证件遗失的考生,可在几分钟内对其进行身份核验,并开具身份证明,有效避免考生因身份证件遗忘而耽误高考留下遗憾。(张闻、陈敏杰)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