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龙行龘龘护平安!三水公安圆满完成春节安保工作

时间:2024-02-19 14:38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640.jpg


640 (1).jpg

  


  春节假期,三水公安全体民辅警,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护着节日的欢乐与祥和。节日期间,全区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大幅下降40.8%,无发生重大敏感案事件,道路交通无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情况,各景区、文旅活动秩序井然,全区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辖区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提前部署 抓好措施落实

  春节期间,三水公安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春节安保总体部署,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全力以赴做好安保工作。节前,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永辉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和值班备勤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节日期间,全局各级领导、全体民辅警忠诚履职、日夜坚守,用心用情用力守护淼城璀璨山河,守护万家平安。


  时刻坚守 维护社会稳定

  针对春节期间治安特点,三水公安强化显性用警,坚持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加强繁华商圈、旅游景区和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部位巡防勤务。全区共启动3个环佛“护城河”、13个“1、3、5分钟”防控圈、71条巡防线路,累计出动警力2403人次,严密路面巡逻防控网络,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威慑力。


  严防严管 消除安全隐患

  节前,三水公安持续开展行业场所、重点单位的统一清查行动,发现并督促整改治安隐患,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节日期间,按照“一活动一方案一预案”要求,落实落细“芦苞庙会”、“文塔美食庙会”等71项群众性活动安保工作,累计投入安保力量2105人次,各项活动均安全顺利进行,现场治安、交通秩序安全有序,无发生案事件,为辖区市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氛围。


  多措并举 保障春运安全

  交警部门针对今年道路交通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引导群众科学出行。同时充分发挥铁骑队伍作用,围绕辖区高速公路、旅游景点周边道路等热门路段,加密巡查频次,加强交通事故快速处置率。此外,交警部门通过严查“两客一危”“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每天组织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节日期间,我区交通状况整体顺畅,出城返城车流平稳,未出现大面积拥堵情况。


  暖心守护 增添平安“警”色

  2月8日18时18分,交警部门接到求助,事主称其家中老人突发疾病,目前处于昏迷状态,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请求交警帮助。接报后,民警立即指引事主在西乐大道与其汇合,随后驾驶警车与铁骑为该车辆开道护送。一路上,警车不间断地用喊话器提示前方车辆注意避让,保持车距,让出通道。在社会车辆的避让配合下,开辟出了一条紧急“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将老人安全护送到三水人民医院救治。经救治,老人已无大碍。

  2月10日15时许,西南派出所警辅人员在巡逻途中,看到一名约5岁的男孩独自一人站在路边,疑似和家长走散,由于男孩一言不发,警辅人员将其带到执勤岗亭。“小朋友你今年几岁了?”“爸妈的电话还记得吗?”“你叫什么名字?”民警耐心询问小男孩,但由于其年纪尚小,加之走失后情绪紧张,一直沉默不语。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后经过多方努力询问,终于联系上其家长。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孩子父母连连道谢:“多亏警察同志!感谢你们的照看!”

  2月12日13时40分,有一名老人在辖区文化广场附近摔倒,请求帮助。接报后,芦苞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该老人从外地来芦苞镇探亲,途中不慎摔倒,导致头部擦伤。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为安全起见,民警与医护迅速将老人搀扶上担架送上救护车。经救治,老人无大碍,目前已由家属接回。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