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三水公安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9 10:13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640.jpg



  2月6日上午,三水公安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公安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区公安工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年,也是三水公安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区公安机关在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局党委“12345”总体策略和“十项重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分局竞标争先“985”工程,用热血铸忠诚、用铁肩担正义、用利剑保平安、用真心暖民心,精准抓好每一天,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社会大局稳、打击整治强、整体防控严、基层基础实、队伍形象佳的工作效果。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公安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市委“515”高质量发展任务、省公安厅十项重点工作和市局“361”工程部署,锚定护航三水勇当佛山北向战略新引擎“一个中心目标”,深化“两项改革”精准落实“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聚力“三个抓手”牢牢守住执法安全底线,打造“四大特色”推动队伍管理再上新台阶(简称:淼警“2024-1234”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奋力推进三水公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4年全区公安机关一要锚定护航三水勇当佛山北向战略新引擎“一个中心目标”,唱响侦查打击主旋律、做好社会面巡防巡控、筑牢公共安全防线、优化公安政务服务,坚决守牢“六个不发生”工作底线,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化“两项改革”精准落实“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不断完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推动警种领导班子专、队伍专、人才专,开创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规范“两队一室”运作,深入推进社区警务,做实流动人员管理,擦亮淼城守望群防群治品牌。三要聚力“三个抓手”牢牢守住执法安全底线,加快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使用,高标准落实专职队伍管理、法制员随案指导、刑事案件速裁等工作要求;全方位加强线上线下执法全流程监管、派驻法制员机制,统筹抓好执法办案质量、执法监督管理、执法突出问题整治等工作;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坚决遏制有案不立、立案不办等问题。四要打造“四大特色”推动队伍管理再上新台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严在日常、严在制度、严在监督,打造“淼警山河”人才孵化基地、警务实战培训基地、“淼警小微”电子教官、辅警“531”工程“四大特色”,用心用情用力把警辅人员关切和期盼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深入践行“认真工作,快乐生活”理念,全面树立有正气、有锐气、有朝气的三水公安队伍形象,不断擦亮三水公安铁军金字招牌。

  会议还播放了2023年全区公安工作总结视频片,云东海派出所、大塘派出所、政工室、刑侦大队等单位作了经验交流介绍。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