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旗帜飘扬,誓言铿锵!三水公安多形式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2024-01-18 14:23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5880449.jpg


5880449 (1).jpg



  他们,是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是锐意进取的开拓者,是逆光而行的追梦者;正是这一个个勇于担当,英勇无畏的“藏蓝”身影,扛起了守护平安的重任,让群众感受到安全保障就在身边。值此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警察节凝聚警心、激励队伍、展现形象、密切警民关系的重要作用,提升全区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1月10日,三水公安举办了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三水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果。

  擎旗奋进  使命必达

  1月10日上午,三水公安举行了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永辉出席仪式并讲话,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派出所、局直各单位主要领导、民警代表参加。

  10时,仪式正式开始。参加升警旗仪式的民警身穿警礼服在升旗台前整齐列队,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身姿挺拔的标兵方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卫着警旗走上升旗台,在庄严的警歌声中,象征着藏蓝忠诚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迎着金色朝阳冉冉升起,点燃了每位民警浓浓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随后,在叶永辉同志的领誓下,全体民警在警旗下庄严宣誓,充分展现了三水公安牢记使命、践行初心、忠诚履职、甘于奉献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警灯闪烁  守护启程

  “淼城快警、以快制胜、平安三水、由我守护!”随着一声令下,7支队伍方阵有序跑至摩托车及机动处突车旁,闪亮警灯,蓄势待发。随后,三水公安举行了“淼城快警”巡防队伍授旗仪式和佛山水警“515”执法船列装仪式,对“淼城快警”巡防队伍进行授旗和装备展示。

  2023年,三水公安全方位构建起“警种协同、巡处一体、守封合一”的立体化巡防体系,整合全区现有警力和装备,组建了一支统一规范、闻警而动、快速反应的专业化巡防队伍——“淼城快警”,通过“淼城快巡”“淼城铁骑”“淼城快处”“淼城空警”“淼城水警”“淼城快反”“淼城快封”7支队伍,形成澎湃涌动的“陆地飞马”“水上蛟龙”守护之势,共同向社会传递了守护淼城平安,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坚定信心,启动了守护平安的全新篇章。其中,“淼城水警”队伍是“淼城快警”的重点打造队伍,通过水上巡逻有效遏制走私、非法捕捞、等案事件的发生,通过温馨提示、劝阻、驱离等手段杜绝野泳,强化辖区水域巡查。而水警515执法船作为“淼城水警”的新装备,是在原有执法船功能的基础上增配了电动可伸缩升降跳板等设备,能够有效应对多场景以及复杂的登陆环境,将大大提升水警执法能力和水平,同时也助力“淼城快警”装备力量进一步壮大。

  活动当天,三水公安还举行了“淼警山河”人才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全区公安机关书画摄影展览等形式多彩、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

  警旗引领践行使命,警灯闪烁护航平安。警察节不仅是仪式,还赋予了警察身份更多的荣耀和使命。2023年,风雨同舟;2024年,勇毅前行。致敬!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