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三水公安“满意警务”入选口碑榜服务案例榜

时间:2023-12-22 16:53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2W1A3684.jpg



  12月21日,2023佛山口碑榜发榜盛典在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举行。当天,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以下简称“三水公安”)精心打造的“创新以民意为导向警务模式,打造三水特色满意警务”项目(下简称“满意警务项目”)成功入选服务案例榜。


   2023佛山口碑榜由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举办。今年的口碑榜设置了行政服务榜、公共服务榜、服务案例榜、互联网消费服务榜以及特色服务榜五大榜单。活动期间,口碑榜吸引全市超千万人次点赞。 


  去年8月份,三水公安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为目标,主动创新、积极作为,打造以民意为导向的三水特色“满意警务”项目。据悉,“满意警务”项目全面整合“平安厅”公安局长信箱、监督信访、110警情、12345热线、网络等渠道信息,由三水公安警务改革专班作为中枢进行统筹跟进处置,确保民生诉求能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理。


   “我们接到群众的诉求信息后,生成‘工单身份证’,进行格式化流转,以派单方式逐件压实责任。”警务专班民警介绍,专班工作人员每天汇总、更新民生诉求信息,形成台账,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落实督办工作,直至诉求得到有效回应,最终完成“渠道收集、精准派发、跟踪督办、快速处置”闭环管理。


   该项目推行一年来,累计接收民生诉求超过万条,实现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今年,三水公安的局长信箱五星好评率连续10个月稳步提升,为全市唯一,且月均好评率为五区最高;在重复来信集中化解工作中,率先在全市实现化解率100%;12345热线工单办理效能保持稳步提升,直观体现群众满意度向好发展。 


  “不管是办证服务还是处理纠纷,警察同志的专业水平和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让人很满意。”一名市民在接受电话回访时如是说。


   “此次在口碑榜获得市民的认可,我们既感到光荣,同时也感到压力。”三水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三水公安将持续擦亮为民服务品牌,推动民意警务理念深入人心,让广大市民更加满意,更加放心。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