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祝贺!三水公安两个优秀案例获评三水区2022年十大社会治理典型案例

时间:2022-12-20 10:21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为了进一步深化推广良性善治,三水区委政法委在全区范围内发起“平安三水·2022年十大社会治理典型案例”评选。经过广泛发动、深度挖掘,全区各镇(街)、单位踊跃参加评选,通过初选、专家评议、网络投票评选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5个案例进入12月15日的“擂台赛”。“擂台赛”当天,来自区内的14个单位展开激烈角逐,通过案例展示、现场答辩的形式,展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成效和经验。最终,三水公安参赛的两个案例“打造三水特色‘满意警务’”和“三保三促提成效,预警劝阻全覆盖”以第一、第二名的成绩成功突围,同时三水公安也成为全场唯一一个有两个优秀案例入选“十大案例”的单位。

       现场,15名选手逐一上台,分享本单位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优秀案例,剖析问题和做法、总结成效和经验。面对评委们的提问,选手们随机应变、在规定时间内从容回答。15名选手各展所长、激烈角逐,对案例精彩的演示获得阵阵掌声。作为三水区首届十大社会治理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宣传,前期共征集优秀案例77个,通过初步评选、实地考察、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15个案例进入擂台赛环节。这15个案例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前三水区社会治理的质量和水平,也是三水区大力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的一道缩影。

       打造三水特色“满意警务”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公安工作的根本宗旨,我们要继续坚持。同时,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群众对公安工作提出更高的期待和要求,所以我们立足本土,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创新‘满意警务’这项工作。”案例讲解员梁警官说道。全市首创的“满意警务”工作,将厅局长信箱、110警情、监督信访、12345热线、网络收集等五大渠道的公安类业务问题统一归口管理、跟进和处置。通过对违法犯罪举报、执法服务投诉等多种类别信息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掌握、解决和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三水社会治安和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诉求,有力推动并服务全区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等方面做出实效,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

       预警劝阻全覆盖

       “随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越来越高发,且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作为公安机关要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从预警到劝阻,从源头上堵截诈骗犯罪,守好群众‘钱袋子’,是我们建立预警劝阻全覆盖工作机制的用意。”案例讲解员郭警官说道。全市率先推出一个依托市、区、镇街三级联动的劝阻工作模式,建立涉诈警情研判、劝阻指令流转、精准落地劝阻的工作闭环,并组建了预警劝阻专班,精准落地进行劝阻。此外,根据警情风险等级和警情处置需要,制定了预警劝阻闭环工作机制,分紧急类、高危类及一般类三种类型。今年以来,机制运作下已成功劝阻的潜在受害人超过15万人。

       评选活动举办,为了挖掘更多工作有成效、社会有反响、群众有口碑的社会治理项目,而三水公安作为平安三水建设的一份子,也将会积极参与其中,致力提升辖区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助力平安三水建设更上一层楼。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