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当场抓获!小偷深夜到超市“进货”,作案后3分钟即落网!

时间:2022-11-13 09:05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凌晨4时许,三水区南山派出所接到一报警电话,群众向民警反映看见有人正在盗窃一店铺。接报后南山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赴现场,当场抓获2名嫌疑人,缴获烟、酒、零食等赃物一批。


       10月29日凌晨4时,在家中熟睡的黄先生(化名)突然听到窗外有很大的噪音,非常刺耳,于是往窗外查看,眼前的一幕让黄先生十分惊讶,“当时有几名男子正对一间商铺的门口进行破坏,并在破坏成功后入内盗窃。”据黄先生观察,该团伙分工明确,有盗窃的、有看风的、还有接应的。由于团伙人数较多,黄先生不敢轻举妄动,于是报警。


       南山派出所立即派出多名警力并在嫌疑人逃离前赶到。“我们到达现场时,发现嫌疑人正用购物篮把盗得的商品搬出来,如同‘进货’一般,十分嚣张。”民警说道。眼看着事情已败露,为逃避打击,嫌疑人马上逃离现场,往马路边草丛方向逃跑。南山派出所早有应急预案,立即对现场进行封锁,并对嫌疑人展开围捕,当场抓获2名嫌疑人,缴获烟、酒、零食等赃物一批。该2名嫌疑人从得手到被抓获,整个过程仅用3分钟。


       经查,民警发现该盗窃团伙当晚还对另外三家临街商铺“狠下毒手”。据嫌疑人供述,该盗窃团伙由数名无业人员组成,为外市流窜到三水区南山镇作案。10月29日凌晨,因没有经济来源,数名嫌疑人商量到三水区南山镇盗窃。到达南山镇后,团伙先后选择了4家防盗性较差的临街商铺作案,并在第4家商铺盗得大量商品。由于“收获颇多”,嫌疑人还在发愁如何运走赃物,殊不知手里的赃物还没“捂热”,便等来了民警送来的“银镯子”。目前,案件的追逃、追赃等工作正紧张进行中。


       三水公安提醒,临近年末,各商铺特别是临街商铺的经营者要提高安全意识,尽量使用防盗系数高的门锁及相关防盗设施。在商铺营业结束时,不要在店内存放现金或贵重财物,离开时要仔细检查门窗是否关闭严实,避免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若发现店内物品被盗,应注意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警。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