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近日,三水交警收到一封特别的信件,原来是……

时间:2022-10-30 09:40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随数字化社会不断发现,手机越来越重要,银行卡、支付宝微信账号全绑定在里面,一旦不慎遗失,丢失可不只是一台手机,可能是重要的个人资料,甚至有人说“丢手机比丢钱包更可怕”。10月24日,三水交警收到一封特别的信件,原来是来自一位群众的感谢信,让交警倍感温暖。


       10月20日18时30分许,事主陆小姐在西南街道花园酒店路口等红绿灯时,可能口袋较浅,过马路期间不慎掉落手机,待回到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我手机里面绑定多个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账号,很怕遗失后被人盗取。”陆小姐说道。随后,陆小姐急忙回拨电话,没想到电话被接通了。原来当天,民警钟超云在上述路口开展交通执勤疏导工作时,捡到陆小姐丢失的手机,恰好此时接到她的回拨电话。“太感谢钟警官,幸好他捡到我的手机,还帮我好好地保管住,手机里的重要资料才没有被人偷走。”陆小姐感谢地说道。为表达谢意,陆小姐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致敬交警。


       同样“大头虾”不小心遗失手机的,还有家住大塘的梁先生。10月19日11时,事主梁先生不慎遗失一部手机,当发现后立即回拨电话,但已经被关机,于是他报警求助。民警根据事主提供线索,到遗失手机地点附近走访,很快便锁定手机被一名男子捡走。民警随即联系上该男子,对方承认以为手机没人认领,于是捡回家,并愿意将手机归还给梁先生。“手机里有很多重要的资料,也存了很多珍贵的照片,幸好民警及时帮我找回手机,我一定会好好保管,不敢再粗心大意。”梁先生连番对民警暖心的帮助表达了谢意。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