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失联两年亲人泪 民警相助促团圆

时间:2022-07-19 16:09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警察同志!哥哥终于肯和我们一同回家了!”日前,在佛山公安民警的热心帮助下,李小姐见到了失联已久的哥哥,这场寻亲之旅在一阵欢笑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6月下旬,佛山三水乐平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警情:一名男子连续多日露宿在南边市场某公寓的楼顶。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赶到现场,经核查该男子名叫李某,问及躲藏在楼顶的原因却只字不提,只是说身上没钱租不起房,所以在这里露宿。


        后在民警的再三劝说下,李某离开了顶楼。李某坚持自己不需要帮助,民警在现场确认无异常后,让其自行离开。“看着他这么瘦弱,最开始我们提出给钱他去买些吃的,但他拒绝了,于是我和同事就买了牛肉粉和矿泉水给他充饥。”处警民警皮剑波回忆道。


        考虑到李某的处境,民警试图联系他的家人。几经周折,后终于通过四川盐源警方找到了李某妹妹。通过联系才得知,李某一直在外打工,后因与女友感情破裂无法自拔,为了逃避现实,自2020年6月开始就不再与家人联系,到处流浪。为此,李某家人焦急万分,其母亲也因为思念儿子而患上疾病,虽曾多次尝试联系并四处寻找,但都均无消息。


        群众事,无小事。为帮助李某一家团圆,民警加强日常巡逻工作,争取尽快找到李某。通过多方打听和实地走访,综合附近群众提供的信息, 7月上旬,民警终于找到李某的落脚点。


        7月9日凌晨,李某的妹妹在民警的带路下,在南边一网吧附近找到了失联两年多的哥哥。见面的那一刻,双方激动不已。经过家属和民警的耐心劝说,李某最后被成功说服,跟随妹妹返回老家。(通讯员:丁晓彤/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