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重拳出击!三水公安全链条打掉一个盗销柴油团伙

时间:2022-06-14 17:13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只需把抽油管插进油箱,不到3分钟的时间,货车里的柴油便全部转移到嫌疑人车上的储油箱里。日前,三水公安成功打掉一个盗销柴油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6人,当场起获盗油小车1辆、收油货车3辆,油罐、油泵一批。


        今年3月,三水多个镇街连续发生了货车柴油被盗案件,大部分事主在案发前把车辆停放在路边休息,在醒来后发现油箱已被清空。三水公安高度重视,快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对该犯罪团伙进行全链条打击。专案组民警日以继夜分析案件线索,反复到作案现场勘察,不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经过连续的侦查,终于挖出一个以许某为首的特大盗销柴油团伙,该团伙以佛山市三水区为据点,在三水区和周边城市均有作案。


        与其他流窜作案的盗油团伙不同,该团伙分工明确,链条清晰,连续在本地作案。经查,该团伙盗油、销赃一手包办,作案时,由组织团伙人员到偏僻路段盗窃货车柴油,同时收赃人员在约定的地点进行交收。民警侦查还发现,团伙的作案车辆平时藏匿在修车店里“作案车辆为轿车,轿车的后排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可容纳约1吨柴油的容器及油泵。”办案民警介绍。


        5月27日,收网时机成熟,三水公安多警种联动,出动60余名警力实施抓捕,相继在佛山、广州、清远及云浮等地抓获以许某为首的16名犯罪嫌疑人,当场起获盗油小车1辆、收油货车3辆,油罐、油泵一批。据犯罪嫌疑人许某供述,其拉拢了数名有销赃门路和改装盗油车技术的嫌疑人加入团伙,组成了一条“盗、存、运、销”一条龙犯罪产业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