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暖心服务守护返乡路

三水交通、交警部门多措并举护航春运

时间:2022-02-12 09:17 来源:佛山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2022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连日来,佛山市交通运输局三水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三水交通执法支队”)成立路警联合执法专班,做好春运期间安全隐患整治、运输市场整治、超限超载治理、路域环境改善、疫情防控协作等各项执法工作。同时,三水交警部门多措并举,通过加强预判、设卡检查等方式,以暖心周到的服务,全力护航旅客的回家路。


  专项执法 确保春运安全


  1月17日,三水交通执法支队支队长张江平带队到万达广场停车场、三水西高速口、三水大桥以及G240、G321等重点路段检查督促春运执法工作。行动前,张江平叮嘱专班执勤队员,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要做到全程摄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并结合辖区实际,合理设置查处卡点,同时做好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三水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支队主要进行客运违法经营和货运超限超载专项检查,重点在万达广场停车场、三水西高速口、三水大桥等路段开展客运专项执法检查,在G240、G321等重点路段流动巡查,重点治理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有违必纠,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


  春运前,三水交通执法支队已经对相关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分工。春运期间,执法支队全员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畅通信息沟通渠道,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异常天气和旅客滞留等突发情况,积极做好应急保障。同时,执法支队充分运用报纸、网络等渠道开展春运执法宣传,通过执法成效等正面宣传争取广大群众对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以典型案例警醒违法经营者,引导群众合理出行。


  据统计,1月17日当天,市、区两级出动交通执法人员75人次,共检查客车12辆,货车22辆,查处客运班车未使用专业票据3宗,客运车辆不按站点上客2宗,货车超限超载2宗、无从业资格证2宗。


  上述负责人说,下一步,三水交通执法支队将全力以赴、枕戈待旦,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举全支队之力,坚决执行省市春运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安全、便捷出行。


  智慧执法 排除交通隐患

  “请停车,我们需要进行车辆例行检查。”昨日上午10时许,在西南街道黄竹坑路段设立的区级春运执勤服务点,三水交警截停了一辆开往肇庆的长途客车,司机按要求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交警检查发现车辆信息准确,车上也没有超员超载。“春运期间更要注意安全驾驶,千万不要酒驾和疲劳驾驶。”民警对司机叮嘱道。


  春运是市民出行的高峰期。三水交警部门在春运期间将采取针对性查控措施,严格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除了设卡打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还将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和整治拼车包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排除道路交通隐患。


  三水交警部门预测,1月26日(小年)将迎来出程高峰;2月6日(正月初六)、16日(正月十六)将迎来两波返程高峰。届时,在进出城道路、部分桥隧群、服务区、收费站容易出现拥堵缓行。


  对此,交警部门将依托交通监控设备、移动视频会商终端等技术,加强实时研判预警、高效精准调度,科学指挥一线警力,利用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加大交警执法站、春运执勤点视频调度,督促落实勤务安排,通过定人、定岗、定责确保管控到位。


  据了解,春运启动首日,三水交警共出动警力120名,在全区设置卡哨10个、执勤服务点1个,共检查车辆1360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0余宗,服务群众27人次。


  三水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交警部门将把春运安保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守牢交通安全底线,进一步狠抓春运安保措施落实,确保交通畅顺;同时,全面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打造高效、畅顺、平安、智慧、温馨春运。(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陈东旭、叶毅峰)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