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三水召开2021年度全区公安工作总结会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平安

时间:2022-01-27 14:24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1月21日上午,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召开2021年度全区公安工作总结会。据悉,2021年,三水公安实现“两抢”案件100%侦破、完成一批惠民项目,并涌现大量的先进典型,彰显了三水公安的使命担当。


  会议观看了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总结汇报片,对获评“全省优秀基层单位”“个人一等功”等获奖集体和民警、辅警代表进行了表彰。2021年,三水公安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成效显著,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安全底线全面夯实,社会治安大局保持平稳,为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打击犯罪方面,三水公安持续完善打击犯罪的新机制、新手段,全年保持街头暴力、“两抢”案件100%侦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2021”等多项打击成果显著,“团圆行动”成绩突出,成功帮助群众找回被拐27年的儿子,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全程直播认亲仪式,200多万网民共同见证团圆时刻。


  在服务民生方面,三水公安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梳理17项惠民项目,逐一细化工作举措。其中,三水公安努力打通城市堵点,不断疏解群众烦心事。上线省政务服务网事项192项,设立老年人“优先办”专窗10个,为特殊群众提供“上门办”服务。大力推进城市“畅通工程”,完成全区主干道标志标线优化及路口机、非分离改造;组建铁骑队伍,全天候保障道路畅通。


  在队伍建设方面,三水公安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连续六次获得全国一级所称号,同时获评省优秀基层单位,三水公安西南派出所北江社区警务室获评岭南标杆警务室。同时,三水公安还涌现“佛山十大政法先锋”江细友、“最美基层民警”欧巧纯、佛山市优秀社区民警黄伟、南粤辅警之星陈放等先进典型,警队形象不断提升。年内表彰奖励集体31个、民警139人、辅警341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三水区副区长、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永辉表示,全区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冬奥会安保主题主线,“抓重点”,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攻难点”,破解制约三水公安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创亮点”,以智慧警务为载体打造三水公安全新亮点;“盯小点”,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和队伍管理,锻造纪律严明的三水公安铁军。


  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剑雄表示,希望三水公安提高站位,集中精力抓好稳定工作,想全想细问题隐患,做细做实工作措施;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抓好治安管控,扎实做好公共领域安全监管,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用警,集中精力抓好队伍管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精神、更加扎实进取的工作作风,争取更大的工作成绩,谱写三水公安工作新的辉煌。


  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表示,全区公安机关要坚持人民至上,牢牢守住底线,确保政治环境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推进基层治理、科技强警手段;要坚持党的领导,锻造公安铁军,锻造忠诚品格、勇于担当作为、关心爱护群众的民警队伍。全区公安机关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建新出席此次活动。(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三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