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三水月底完成509个“机非分离”路口改造,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各行其道 放心出行

时间:2021-08-19 09:00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路口如虎口?三水173个路口安装了隔离护栏,实现了“机非分离”,打造成为平安路口,让市民出行更安全。8月底,三水将全部完成509个路口改造,让机动车交通和非机动车交通分离,各行其道,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昨日,位于云东海街道鲁村路和映云路交叉的十字路口,4个方向的绿色非机动车道带格外显眼,铁栏、胶柱标线等设施分隔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实现了“机非分离”。记者在十字路口观察到,1分钟大约有10余辆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经过路口。“有了隔离护栏,有了专属车道,骑单车更加放心和安全。”市民马先生每天骑共享单车经过该路口至少4次,他说,这边车流挺多的,以前即使靠边骑行也总会担心出事故。


  在鲁村路和映云路十字路口的不远处,工人正在对另一个十字路口安装铁栏,进行“机非分离”改造工程。截至8月16日,三水区已完成了173个“机非分离”路口改造工程,完成率34%。


  今年以来,三水涉摩涉电亡人交通事故高发,其中大部分事故发生在路口。三水区道安办相关负责人说,因路口人流、车流大,交通复杂,尤其大货车存在较大的视觉盲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与大货车等机动车混合通行,易发生碰撞,造成人员伤亡。


  经摸排,三水对509个路口进行“机非分离”改造,预计8月底全部完成。上述负责人介绍,全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数量持续增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问题尤为突出。三水开展“机非分离”交通安全整治,在路口增设非机动车专用车道和右转危险区,优化道路交通秩序,其中通过设置右转危险区,警示行人和非机动车要注意避让。


  有效实行“机非分离”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积极配合。三水交警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电动自行车及自行车车主通过路口时一定驶入非机动车专用道,切勿抢占机动车道,避免交通事故发生。(记者卢钰仪 通讯员邢春华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