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暖心!婴儿突发疾病,北滘林头社区值勤民警紧急救护

时间:2022-11-26 09:36 来源:南方+ [字号: ]

分享至:

        生命无价,人间有情。11月21日,在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林头社区,值勤民警快速反应,为一名突发疾病的婴儿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当天早上8时46分,北滘派出所民警欧阳生、辅警吴家贤在通宵执勤后准备下岗时,一对夫妻抱着一个3个月大的早产婴儿匆匆跑到执勤点求助,称婴儿在吸吮母乳后没有了任何反应。民警欧阳生上前查看婴儿状态,发现婴儿的体温较低,脸色异常,情况非常危急。

刻不容缓,时间就是生命。欧阳生马上驾驶警车搭载婴儿一家,一路疾驰赶往医院,吴家贤迅速将情况上报指挥室。短短几分钟,已火速送到顺德区第三人民医院。经指挥室提前沟通联系,此时医护人员早就准备就绪在医院门口等候,做到了无缝对接,警车一停下来就由医护人员紧急将婴儿送往抢救室。因抢救及时,婴儿转危为安。

婴儿被成功送往医院救治。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忙,我们真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当知道自己的孩子平安无事后,陈先生夫妇长舒了一口气,如释重负,连声对民警及辅警表示感谢。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