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佛山顺德公安组建“PTU”机动巡防处突队 为城市安宁保驾护航

时间:2022-09-05 11: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分享至:

      8月29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举行“PTU”机动巡防处突队启动仪式,推动顺德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2022年以来,顺德区公安机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贯彻落实公安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会精神,部署深化顺德区警务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治安防控“四个一”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防控的整体性、协同性、精确性。

      此次成立的机动巡防处突队作为全区应急尖刀力量,24小时在防区重点部位、商业繁华区域以及治安复杂、人员密集场所,围绕“武装巡逻、应急处突、动中查缉、交通管理、救急扶危”等五大职能开展巡防。按照“震慑犯罪、巡防结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服务救助”的工作理念,机动巡防处突队将锻造成为多层次、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中的社会面武装机动巡防应急处置专业队伍,也是对其他一线执勤警力的支援和补充。

      640名警力分为32支机动巡防处突队,分别驻扎在全区32个防区,每支队伍配备1辆经过警用改装的巡防处突冲锋车,做到“巡防网格化”。冲锋车内统一配置了30种装备器械,分别有防爆盾牌、钢叉、防弹盾牌、突击臂盾、防弹衣等各种应急工具、设备,相当于一个移动装备库。遇到什么样的警情,就可以随时取相应的装备进行处置、处理,提高工作效率和应急能力。

      此外,顺德区公安局还推动治安员、保安员、习武人士等群防群治队伍以及各方社会力量建起2800多个最小应急单元,采取荣誉激励等方式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平安联创,同时充分依托科技信息化建设对巡防工作进行真查实督、跟踪问效,破解巡防工作不清、不准、不实的难题,把全社会的安全屏障越织越密。

随着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完善,对风险隐患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不断提高,顺德区的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为人民群众带来安全感和幸福感。(周婷)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