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争分夺秒!1岁男童异物卡喉,警医接力救援......

时间:2022-08-22 10:52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日前,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一名男童意外卡喉,家属催吐无果后报警求助。眼见男童危在旦夕,勒流派出所治安联防队员火速救援,迅速将男童送至附近的卫生站。经过医生的抢救,男童转危为安。

      据视频显示,一名赤脚女子神色慌张地抱着孩童来到勒流派出所上涌警务室求助,称其孩子因误吞异物导致卡喉。治安联防队员黄文杰见男童已经嘴唇发紫,呼吸困难,双手无意识下垂,便立即上前从家属手中接过男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进卫生站,边跑边观察男童的情况。

      “医生,卡喉了!”黄文杰在卫生站门口大喊。医生闻讯赶来马上对男童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经过3分钟的抢救,男童顺利将异物吐出,脸色慢慢恢复红润,意识也逐渐清醒。随后,在医生的建议下,将男童送院做进一步检查。

      经了解,事主梁女士当天在厨房做饭,留儿子在客厅玩耍。没一会就发现客厅的欢笑声停了,出去查看时发现儿子掐着脖子在地上挣扎,怀疑其噎住了。梁女士顾不上穿鞋,赤脚抱起儿子往附近警务室求助。幸好在治安联防队员和医生的及时帮助下,男童得以获救。

      民警提醒,儿童危险意识较差,加之好奇心又重,特别容易发生误吞硬币、纽扣、电池、玻璃球、药丸等小物件的情形。家长平常要多加看护,不要将小物件放在儿童易取到的地方。如不慎发生误吞情况,家长不要惊慌,立即送往医院处理。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