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容桂民警卢能业获全国表彰!

时间:2022-06-01 14:1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5月25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据了解,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和爱民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每5年举办一次。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获悉,该局刑侦大队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顺德区公安局容桂派出所民警卢能业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顺德区公安局刑侦大队

      在“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表彰名单中,顺德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榜上有名。据了解,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成立于1989年,现有民警108名,辅警66名。曾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3次,集体三等功6次,获评“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示范点”“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等荣誉。近年来,该大队创新“五再四诀”技战法,积案攻坚成效排名全省前列。2021年,“林某泉案”专案组被评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及时开通“96110”热线,上门劝阻4.6万多人次,累计止付金额6.24亿元,冻结金额2.85亿元,及时挽回群众损失3000余万元。畅通DNA寻亲绿色通道,主导了全国首例DNA跨国认亲及全国首例DNA二代技术跨省认亲等多宗有影响的寻亲案例,累计共帮助29个家庭找回失散亲人。

      民警卢能业

      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的卢能业,现任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容桂派出所社区警务中队中队长。据悉,卢能业曾先后立过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3次、全市优秀人民警察1次、个人嘉奖3次,并被评为2012年度“顺德好人”,2017年第一季度“最美佛山人”、2017年度“佛山好人”以及2018年首届“廉洁佛山年度人物”。从警29年,卢能业始终扎根基层一线,护卫一方平安。2011年11月,他肩扛溺水儿童奔跑施救,终于从死神手里将男童的生命拉了回来,网友盛赞他为“跑水队长”。2017年,他快速出警,从鬼门关抢回6名煤气中毒群众生命。从警以来,先后救助群众658人次,治理顺德容桂华口社区“两抢”案件实现跳水式下降99.2%,助力容桂派出所红星警务室被评为岭南标杆警务室。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