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百日整治行动启动!顺德交警严查“炸街”“飙车”行为

时间:2021-03-04 15:41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耀眼的车灯、酷炫的外形、刺耳的轰鸣声……在马路上疾驰而过的“飙车族”,接下来要注意了!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即日起至5月31日,顺德交警部门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猎飙2021”百日整治行动,重点查处“炸街”、飙车、非法改装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

  3月2日晚,顺德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容桂渔人码头开展“猎飙2021”百日整治行动。21时30分许,一辆粉色捷豹牌汽车被交警拦截,交警检查车辆及车主相关证件后,发现该车的排气管、车身颜色、轮毂均被非法改装。

  经仪器现场检测,该车尾排噪声最高值达127分贝,远超城区夜间噪声50分贝的限值,对城区造成噪音影响。车辆被交警依法暂扣后,交警责令车主对车辆恢复原状,并处500元罚款。当晚行动,顺德交警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查获非法改装、无牌无证摩托车22 辆,汽车1辆。

  顺德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夜间飙车违法行为主要是改装排气、尾排噪声较大已达到扰民标准的小型汽车或摩托车。“飙车族”多为年轻人,驾驶车辆大多为非法拼装、改装的小型汽车、摩托车、“鬼火车”,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高速行驶、频繁穿插,既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我们根据市民反映存在’炸街’、飙车出行路段,调取沿途卡口视频数据,对途经的各类嫌疑车辆进行分类筛查,并建立嫌疑车辆清单。”该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已在延年路等路段试点安装车辆违法鸣笛抓拍设备,并将升级交通噪音超标(俗称“炸街”)抓拍功能,通过设备能够准确判断并识别出噪声超标机动车,进行声源定位同步抓拍声源位置车辆照片,精准识别车辆号牌,为执法取证、调查提供有力辅助证据。

  同时,针对夜间“炸街”、飙车、非法改装等违法犯罪行为集中出现的时段,交警将每晚设置整治点,通过设卡检查、巡逻搜索、便衣突击和视频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行动工作。此外,还将从非法改装车驾驶员入手,深挖非法改装“窝点”线索,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打击,加大源头管控力度,注重强化宣传, 发挥警示作用,形成强大的威慑力。

  交警提醒,擅自改变车身主体颜色、动力装置、技术参数等均属非法改装行为。街头飙车、轰鸣竞驶危及自身、殃及他人的疯狂行为,属于危害公共安全犯罪,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形成长效打击机制,保持对飙车行为“零容忍”,请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飙车等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