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红红火火”变成“熊熊大火”,顺德老板开工放鞭炮“烧掉”约50万元

时间:2021-02-23 17:01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春节假期刚过,厂企公司陆续复工复产。22日,记者从顺德区公安局获悉,顺德陈村一名厂企老板为庆祝开工大吉“红红火火”,不料引发火灾事故造成经济损失约50万元。由于涉嫌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该名老板被民警抓获。

  据介绍,2月19日12时45分,顺德区陈村镇潭洲某金属物流城内,一间厂企开市期间因燃放鞭炮引发火警,过火面积约50平方米,殃及隔壁的商铺。陈村派出所民警、陈村专职消防队在现场扑救,约10分钟后将火扑灭。

  陈村派出所民警表示,厂企老板肖某目前已被带回调查。肖某在明知佛山市发布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通告的情况下,抱着侥幸心理,从周边城市购买拜神纸和爆竹,庆祝开工大吉。在做好开年仪式后燃放爆竹,事后将仍在冒烟的爆竹纸屑清扫堆放在公司内后便驱车回到住处,不想刚到家就接到公司发生火灾的电话。

  这场火灾不仅将该公司加工不锈钢卷板的塑料膜和成品不锈钢卷板都烧变形,损失价值约30万元,还殃及旁边的商铺,经初步点算损失约20万元。目前,相关定损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公安机关将对肖某依法进行相关处罚。

  民警提醒,顺德全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并非只限定于春节期间,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通告的相关规定,同时从公安机关处罚的案例中吸取教训,消除侥幸心理,切勿以身试法。市民如果发现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也可直接电话举报。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