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事主轻信“花钱捞人”被骗 警方全额挽损获赠锦旗

时间:2024-03-25 11:03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家人因犯罪被抓,心急如焚的亲属乱了阵脚,轻信“只需花钱打点关系就能无罪释放”的说辞,谁知“捞人”不成反被骗。近日,家住黄岐的张女士就遭遇了这样一出“花钱捞人”的骗局。


  早前,张女士的丈夫因涉嫌犯罪被某省公安机关带走调查,着急又害怕的张女士顿时手足无措,跟朋友吴某诉说此事。


  吴某听闻后立即安慰张女士,称自己有俩“关系广”的朋友丁某、孙某,能帮她把丈夫“捞出来”,但是需要凑60万的“办事费”,同时承诺“事办不成,会退款”。


  “病急乱投医”的张女士这下也顾不上那么多,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东借西掇地凑了60万现金交给吴某。


  此后,张女士多次向吴某追问丈夫事情的进展,吴某等人一直以“事情正在办,很多事情不方便透露”为由搪塞,并让张女士躲起来不要露面,拔掉手机卡不要跟任何人联系,更不能请律师。


  救夫心切的张女士一一照做。然而,直到丈夫的判决书下来,张女士发现与吴某说的完全不一致,立即要求吴某退还钱款,却遭拒。意识到被骗的张女士便到黄岐派出所报了案。


  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迅速出击将嫌疑人吴某、丁某、孙某抓获。


  “其实我根本没能力帮人疏通关系,更没能力把人‘捞出来’。”经审讯,吴某等人承认了自己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行为,并主动交代他们曾用同样方法骗取了王先生30万元。在民警耐心释法劝说下,嫌疑人的家属主动将钱款如数退还给张女士和王先生。


  收到钱款的张女士和王先生喜不自禁,为了表示感谢,2月26日,他们相约来到黄岐派出所,特意各制作了两面锦旗送给办案民警。


  目前,嫌疑人吴某、丁某、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法律意识,切勿触碰法律底线。涉嫌违法犯罪,应积极配合司法机关查明案件事实、认罪认罚,争取宽大处理。家属如需表达合理诉求、争取合法权益,务必通过正当法律途径,向专业律师寻求帮助,切勿轻信他人“花钱捞人”的骗局,否则只会“人财两空”。(通讯员:衡雨晴)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