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三轮车直冒烟司机手足无措 民警及时出现成“定心丸”

时间:2024-02-09 10:11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平洲街头发生了惊险又暖心一幕。一辆装载货物的电动三轮车突然冒出浓烟,正当司机被吓得手足无措时,民警及时出现将火情扼杀在萌芽中,给了司机一颗“定心丸”。


  2月1日17时许,正值下班高峰期,送货的张女士(化名)驾驶电动三轮车行驶至平洲一十字路口等待绿灯放行时,突然发现车辆底部冒起了浓烟。吓了一跳的张女士赶紧下车查看,可烟越冒越大,她害怕得不敢接近车辆,愣在路边手足无措。


  “那边好像有情况!”就在这时,正驾驶警车巡逻经过此处的民警陈欣和辅警黎志铭、庞杰培发现了浓烟四起的车辆,立马下车奔向起火的车辆。


  “阿sir,帮帮我,我的车一直在冒烟。”张女士看见民警像吃了颗“定心丸”,立即向民警求助。“危险,你离车辆远一点,这里交给我们!”陈欣边叮嘱张女士注意安全,边跑回警车拿出灭火器,对准冒烟位置喷射。辅警则快速疏散围观群众和车辆,为现场隔离出一个安全区域。眼见一瓶灭火器即将用光,但冒烟的电瓶被车辆底部的铁皮箱锁死,导致灭火器喷出的干粉不能完全覆盖到冒烟部位,烟雾还在继续往外冒。而车上还放着纸箱、碳酸饮料等易燃物品,若不及时搬离,高温下极易发生燃烧或爆炸。


  见此情形,陈欣趁着浓烟稍微变弱,与庞杰培动作利索地将车上一箱箱的货物搬到路边,再使劲将车厢翻转180度,从上风位对准电瓶箱位置继续喷射,与此同时,黎志铭也从就近的店铺借来了两瓶灭火器,众人一同喷射。不到十分钟,火势被扑灭。


  “真的很感谢你们。”张女士看着民辅警竭尽全力为其扑灭火情后,嘴里一直说着感谢。


  随后赶来的消防员对起火车辆进行检查,确保火势不复燃。经调查,起火原因系三轮车电瓶故障导致线路短路所致。


  警方提醒:电池充电器故障、过度充电、碰撞事故等都有可能导致电动车自燃,市民朋友一定要购买品质合格的电动车,定期检查、规范充电,发现故障及时维修。如遇车辆起火,应立即撤离,拨打110和119报警求助,以免意外发生。(通讯员:袁婷)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