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民警与骗子拼速度13万元保住了

时间:2024-02-05 10:21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贴心“客服”打来视频电话,主动关心“保险扣费”问题,这到底是温馨提醒还是诈骗圈套?近日,盐步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成功劝阻一起实施冒充银行客服类电信网络诈骗,守住群众银行卡内的13万余元。


  近日,盐步派出所接到佛山市反诈骗中心南海分中心的预警劝阻指令,称辖区的黄阿姨(化名)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收到指令后,民警第一时间拨打黄阿姨的电话,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呼叫转移的状态。顿感不妙的民警立即联同社区三人小组,迅速赶赴黄阿姨家里。


  “我是盐步派出所民警,你遭遇了诈骗,快开门!”当民警不断敲打房门并表明来意后,只见60岁的黄阿姨一手缓缓打开房门,一手操作着手机,而屏幕上显示的正是准备转账的界面。民警敏锐地察觉到这笔转账与诈骗预警有关,赶忙制止了黄阿姨手上的操作,并询问其转账目的。


  黄阿姨告诉民警,当日13时许,她接到一个视频电话,视频中的人穿着银行工作人员的“制服”,自称是某银行客服。“客服”称,黄阿姨微信上有一份保险即将到期,若不及时取消将每月扣费800元,并贴心询问黄阿姨是否需要关闭这一保险。


  当黄阿姨表示需要关闭时,“客服”便以荒唐的说辞,一步步指引黄阿姨进行操作,其间还询问黄阿姨的银行卡号、密码及验证码,想快速转走卡内钱款。就这样,陷入诈骗圈套的黄阿姨稀里糊涂地转账了26万余元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中。幸好,黄阿姨准备再次转账时,民警及时赶到其家中紧急制止,以快制快“跑赢”骗子,成功守住其银行卡内剩余的13万余元。(通讯员:梁晓琦)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