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女子深陷网恋“甜蜜陷阱” 民警苦口婆心揭穿骗局

时间:2024-01-29 09:43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黄岐离异单身的马女士(化名)陷入了“爱河”,正当其全心全意爱着“网恋男友”时,却浑然不知“男友”正心怀鬼胎地盯着自己的钱。在“男友”的精心包装和陷阱设计下,她越陷越深不能自拔,终于在民警苦口婆心长达两小时的极力劝阻下才醒悟。


  日前,马女士收到了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信息,对方自称是在一交友软件上看到了马女士的信息,想与马女士进一步了解。交谈一阵子后,对方引导马女士下载了一个名为“X聊”的APP,并互加了该款APP的好友。随着聊天的逐渐深入,马女士了解到对方同为离异家庭,即将转业到其朋友的公司当技术总监。熟络起来的双方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经常一起畅想今后的美好生活。


  某天,对方突然发来一个网址,称是其准备入职的老朋友的公司网站,由于自己工作需保密,因此手机只能使用内部网络,无法登录普通网站,想让马女士帮其操作,进行后台数据检测。测试过程中,对方称发现后台数据有周期稳定浮动,利用这个漏洞可以赚取不少利润,并游说马女士与其一起投资赚钱。在对方不断的糖衣炮弹和眼见所及的后台收益的诱惑下,马女士心动了,注册了账号后便在对方的指导下先后进行投资了近10万余元,看到账号显示已经“盈利”至16万,马女士还以为自己意外发现了快速的“生财之道”。


  就在马女士沉浸在爱情和“面包”双丰收的喜悦中时,接连收到了佛山市反诈骗中心南海分中心的反诈劝阻短信和黄岐派出所民警的劝阻电话,半信半疑的马女士来到了黄岐派出所核实情况。


  “你没见过面就敢转钱给他?”听到马女士讲述被骗经过但仍对自己的“网恋男友”深信不疑,坚称这就是正常投资,甚至还想将剩下的20多万继续投进去。民警继续用真实案例耐心向其拆解骗子的套路,最终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谈话,终于让马女士逐渐认识到所谓的“男友”只是打着爱情的幌子,一步步掏空自己的钱包。醒悟过来的马女士这才打消了继续转账的念头,并对民警的耐心劝阻表示感谢。


  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示:凡是网恋对象推荐你投资、赌博平台,或是向你借钱的,都是诈骗。如果接到反诈民警的电话,请积极配合,立即终止与诈骗分子的联系和转账行为,避免造成更大损失。(通讯员:衡雨晴)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