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房屋地址被他人占用入户民警发现是20年前“乌龙”

时间:2024-01-15 10:39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佛山南海罗村派出所民警黄丽丽收到了居民程先生送来的一面锦旗。程先生表示,民警忙前忙后为其解决一件20年前的“大乌龙”,这让他非常感激。


  原来,程先生在罗村联星某村里有一间老房子常年出租给他人使用。可前段日子,程先生想收回房子自用,但在利用老房子办理户口登记时,却被告知其房子登记的入户地址已被别人使用,因此无法完成登记。


  得知这一情况的程先生带着疑问来到了罗村派出所户政窗口,寻求民警的帮助。黄丽丽了解此事后,迅速安抚好程先生激动的情绪,并立马着手开展调查。


  程先生这套老房子“历史悠久”,建成都是20世纪的事情。为搜集相关的证明材料,一个多月内,黄丽丽在当地村委、民政、住建几处单位来回奔走好几趟,这才了解到事情的真相。


  原来,程先生的旧房子地址当年被邻居给错误登记了。在20世纪90年代末,佛山地区还没有实行门牌编号政策,许多村居里房屋、道路的地址模糊不清,难以精确分辨定位,导致邻里乡亲之间误报错报房屋入户地址的情况时有发生。


  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黄丽丽立刻将房屋错误登记的情况上报,并联系程先生和错误登记的邻居一起到户政窗口修改更正,把正确的房屋入户地址成功录入系统。(通讯员龚世强)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