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醉酒男子深夜不慎坠河酣睡 警民合力救助

时间:2023-12-25 10:44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12月16日0时许,南海开始急速“入冬”,而在寒风呼啸中,一名衣着单薄的男子却趴在大沥一河涌培养植物的架子上呼呼大睡,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并救助。


  原来,3个小时前,该男子喝酒后与其女友钟女士(化名)约定在某饭店旁边见面,让钟女士接醉酒的他回家。可钟女士到达约定地点时,却久久未见男友踪影,拨打其电话也无法接通。担忧的钟女士在附近寻找了一个多小时仍无果,遂拨打110报警求助。接报后,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大沥派出所到场处置。


  民警到场后,打开手电筒,在昏暗的环境下,围绕饭店周边开展地毯式搜寻。


  “找到了,在这里,在这里!”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全力搜寻,民警在饭店附近一河涌里发现了醉酒男子。只见该男子背向岸边,趴在了河涌里培养植物的架子上一动不动,疑似睡着,其上半身全是泥巴,腿部以下则泡在了冰冷的水中。


  民警不停向男子大声呼喊,男子这才迷迷糊糊地醒来,并在众人的搀扶下爬上了岸。在确认男子并无受伤,不需要救护车到场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21时许,我让女友前来接我,中途酒力发作不慎掉入河涌,本想着自己爬上来,不料酒气上头,体力逐渐不支,加上有些许困意,不知不觉地就靠着架子睡着了,没想到一睡就是3个小时,还好你们及时叫醒了我。”民警将男子带到安全的地方擦洗身体时,男子有些许难为情地说道,并向民警不停道谢。


  警方提醒:岁末年终是聚餐高峰期,席间免不了饮酒助兴,但大家在喝酒时应量力而行,切勿贪杯。一旦发生醉酒情况,一定要远离危险地带,及时通知亲友,并让其妥善照顾,以免发生意外情况。(通讯员:马华仲)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