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酒驾男子停车场入口呼呼大睡 被交警当场查获

时间:2022-12-19 15:43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桂城一醉酒男子本想将小车驶出停车场,却因酒意发作,迷迷糊糊停在停车场入口后呼呼大睡,最终被交警当场查获。


  11月30日9时许,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桂城中队接到警情,称一辆粤A号牌小车停放在桂城华翠南路某商场停车场入口处,驾驶员在车内睡着了,多次叫唤也不理会,疑似是酒驾。随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在驾驶位睡得正香的驾驶员温某叫醒。打开温某车门,一股浓重的酒气扑面而来,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09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


  “我是叫了代驾的。”面对测试结果,温某大呼“冤枉”,不断强调自己叫了代驾,并没有开车,可现场却没有代驾人员在场。见此,温某又辩称,自己只是把车开到停车场入口处等待代驾,并没有把车开到公共道路上行驶。民警随即对温某进行普法教育,告知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驾驶人坐在驾驶位上,发动车辆且进行空间移动,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一定数值,就可以认定为酒驾。


  铁证面前,温某交代,当天1时许,其应约和朋友吃饭、唱K。期间,温某喝了约2两洋酒,聚会结束后便驾驶小车想着驶出商场,可是却迷迷糊糊将车开到了商场停车场的入口。起落杆一直不抬起,酒意发作的温某多次尝试倒车,却无果,最终抵不住困意在车里睡着。


  目前,温某因涉嫌醉酒驾驶,将面临被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照,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请勿以身试法。(通讯员:南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