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警企共筑反诈新防线

南海黄岐民警借主题党日开展普法宣传

时间:2022-03-22 17:25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3月21日,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大沥镇黄岐派出所民警走进敬修堂药业党工行政党支部和监督保障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以佛山“无影脚”踢爆骗局“筑牢反诈骗防护网、护好员工钱袋子”为题开展普法宣传。


  佛山金牌反诈讲师、民警蔡健斌首先向在场党员员工通报辖区近期高发诈骗警情,并着重讲解了网络交友类、刷单返利类、虚假贷款类诈骗的常用套路和防范要领,告诫大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并呼吁员工们加入黄岐街坊反诈宣传队,积极参与反诈工作。


  黄岐派出所陈瑞贞则呼吁党员员工成为反诈先锋志愿者,带头掌握反诈要点,通过定期在企业内部开展现场培训和线上推送,压实员工学习防骗知识,全力实现员工被诈骗“零发生”。


  为进一步将反诈宣传做深做实,民警还结合反诈劝阻案例,系统讲解止付手段,详细教授“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预警拦截、风险自查功能,指引大家实时接收并转发最新反诈资讯,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此外,民警还普及净网2022、禁毒知识等,全方位守护群众平安。(通讯员:关舒允)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