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男子被网上返利诈骗 想维权却找上假警察

时间:2021-11-30 16:28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日前,一名男子被网上优惠券返利形式诈骗了近3万元,发现被骗后却选择在网上求助警察进行维权,最终又被网上冒充警务人员的骗子再次骗走近2万元。


  落入网上高收益“返利”圈套


  10月底,事主简先生(化名)听一名朋友介绍,在网上购买平台优惠券可以获得返利,收益不低,简先生跃跃欲试,便在朋友的推荐下登录一个名为“某宝优惠券商城”的网站并注册。网站“客服”向简先生热情介绍,称优惠券可在商城上自由选购兑换商品。简先生犹豫不决,“客服”又提醒他,如果不想购物,优惠券可以申请退款,还能获得额外的“返利”。


  简先生心动了,便根据提示,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了3000元购买优惠券。优惠券到账后,简先生随即申请退款,3000元很快就返回到简先生的银行卡中,同时还多了一笔100元的“返利”。


  尝到甜头,简先生对平台深信不疑,此后几天又多次转账共计3万元,并成功提取4000多元“返利”。到了11月4日,简先生发觉充值后返利失败,“客服”推搪称要等到11月7日,但是返利仍然没有如期而至,简先生感觉被骗,便想报警求助。


  欲维权又被冒牌“警察”骗光钱财


  就在拨打报警电话之际,简先生转念一想,先在网上了解一下电诈维权的问题,于是他通过手机浏览器搜索“如何打击电信诈骗”,找到了一个“××维权服务平台”。在该平台上,一名自称“警务人员”的人添加了简先生QQ,并将其拉入一个QQ群。群里,除了简先生,就是几名自称警务人员的人。


  对方让简先生“陈述案情”后,告知已为其“立案”,让其找个“安静的空间”,下载一款云会议APP。经过一系列操作后,对方最终提出要简先生把银行卡内的现金和信用卡取现的款项全部转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配合调查”。当最后一笔款项转出后,简先生才觉得不对劲,冷静下来马上拨打110报警。


  然而一切都晚了,简先生转出的19000元全部落入冒牌“警务人员”的口袋,加上此前被返利商城骗走的28000多元,损失接近5万元。


  本来可以及时止付,但是由于简先生一时轻信网上骗子的谎言,两次落入骗局,令自己雪上加霜。为此,南海公安提醒广大市民,要求先付款再返利的“兼职”或“任务”大多数都是诈骗分子设下的圈套,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或下载陌生软件,遇到诈骗要马上拨打110报警,寻求正规渠道的帮助。(通讯员:罗晓滢)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