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女子“兼职”转账 成骗子“帮凶”

警方提醒,不能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个人银行账户、支付账户等信息

时间:2021-11-09 10:30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用自己的银行账户帮忙收取“备用金”,就能坐收劳务费,真有这样轻松赚钱的“兼职”吗?日前,南海警方抓获了女子梁某,因为警方发现有一笔诈骗款转入了她的银行卡内,梁某这才意识到,自己做的“兼职”有问题。


  近期,南海公安分局西樵派出所大力推进“断卡行动”,从转账环节掐断电信诈骗的流程,有效减少辖区诈骗案的发生。民警在排查电信诈骗案线索时,发现有一笔诈骗款转到梁某的银行卡里,经对其身份信息进行研判后,民警将其抓获。


  经审查,梁某供述,早前其上网刷视频时,一名陌生人添加其为好友,询问其是否有兴趣做兼职。待业在家的梁某一口答应下来,并按照对方指示完成了多个短视频点赞任务,从中获取佣金50元。


  随后,对方告知梁某,点赞任务已经结束,现在有新的长期兼职可做,需要用梁某的银行账户收取“备用金”,再通过扫码支付的方式将收到的钱款转回给对方。


  尝过甜头的梁某马上答应,从9月中旬开始,梁某的银行卡每天都能收到不同人转来的“备用金”,金额在100元到3000元不等。扣除每天100元的劳务费后,梁某通过对方发来的收款二维码将余下的“备用金”全部转了过去。


  工作轻松、来钱容易,就这样梁某一直断断续续地“工作”了约一个月,一共收到工资1800元。直到10月中旬,梁某突然收到银行工作人员来电称,其银行卡被公安部门冻结,这时梁某才意识到自己或许涉嫌违法犯罪,于是立即到银行将这张卡注销了,以为这样就可以掩盖违法犯罪事实,但最终还是被民警抓获。目前,梁某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切勿因一时图利,将个人银行账户、支付账户提供给他人收取不明钱款,也不能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个人银行账户、支付账户等信息;更不要将个人身份信息出卖给他人使用。(通讯员:潘秀雄)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