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少年出走彻夜不归 只因父母不让玩手机

时间:2021-03-16 17:10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当前,手机已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通讯和娱乐工具,手机使用者也呈低龄化趋势。近日,南海区狮山镇官窑一名12岁少年因为玩手机的问题与父母闹脾气后离家出走,彻夜未归,幸好民警快速出动,帮忙找回走出少年。


  3月4日19时许,张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儿子离家出走,至今未归,请求民警的帮助。接报后,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官窑派出所派员寻找。据了解,张先生儿子阿平(化名)今年12岁,因为父母不让其玩手机,于3月3日下午便离家出走。家人在附近找了一整天也不见阿平踪影,只好报警求助。


  派出所随即安排多名警辅人员兵分多路到官窑城区一带搜寻。与此同时,根据向家属了解的情况得知,阿平身高约1.5米,出走时还身穿校服,民警遂调取辖区各个视频监控进行仔细排查。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发现在官窑文化广场有一名身穿校服的少年骑着一辆白色自行车在游荡,于是马上前去了解情况。


  经核查,该少年正是张先生的儿子阿平,民警先将其带回官窑社区民警中队,并通知家属前来。很快,张先生夫妇匆匆忙忙赶到中队,见到儿子平安无事,对民警连声道谢。随后,两人带着儿子阿平回了家。


  警方提醒,广大父母应加强与子女的沟通,遇到事情避免一味责骂,同时要引导孩子正确使用手机。如发生离家出走事件,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文/林丹 张芳玲 黎力)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