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少年晕倒车站 母亲跨市求助

时间:2021-03-01 15:26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佛山110接到一通来自江门的求助电话,称其儿子在南海大沥汽车站候车时突感身体不适,现在联系不上儿子。接报后,南海公安民警及时赶到车站,找到了因低血糖晕倒的少年,经过紧急救助,少年身体已无大碍。


  2月20日9时许,佛山110接到一女子报警求助,称其现在人在江门,但儿子在大沥汽车站候车时身体突发不适,现在联系不上,需要民警帮助。接报后,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大沥派出所到场处警。


  民警曹会参、辅警黄子平马上赶到现场,很快找到了这名少年,只见他倚靠在座椅上,脸色苍白,表情十分难受,意识模糊。见状,曹会参立即上前俯身轻声叫唤,并安排同事去找车站内的医生过来帮忙。经医生诊断,该少年是因低血糖晕倒。


  随后,警辅二人分工合作。黄子平火速到附近的小卖部买来糖果、水并打包了一份快餐给少年,曹会参负责在现场协助医生,疏散围观的群众,维护现场秩序,确保现场空气流通。少年吃过东西后脸色逐渐好转,意识也慢慢恢复,并表示自己的身体已经没有什么大碍。


  经了解,原来,少年因今早出门太匆忙,没有吃早餐,结果导致低血糖发作而晕倒。随后,曹会参带着少年到大沥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并及时通过电话联系上少年的母亲,向其交待了少年的身体状况,让其不用担心。经医院检查,少年身体已无大碍。随后,少年母亲和家人匆忙赶来,向警辅人员表示感谢后,带着少年回了家。


  警方提醒,无论多忙,身体最重要,外出时可以带一些干粮和水,及时补充水分和糖分,如遇突发紧急情况,可及时报警或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通讯员:马华仲)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