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高明

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百日行动”持续开展

时间:2022-08-31 15:05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jpg

民警奔赴惠州,将嫌疑人张某(右)抓获。/高明公安供图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高明公安持续对“盗抢骗”等侵财案件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近日,经缜密侦查,高明公安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我店铺门锁凌晨被撬了。”“我商铺昨晚被偷了好几条香烟。”8月8日一大早,西江新城派出所连续接到6个沿街店铺被盗的警情。


  接报后,刑侦大队立即联合西江新城派出所启动“快侦快破”机制,经过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的反复勘查,民警发现这几起案件都发生在相同的时间段内,且作案手法高度一致,于是进行并案侦查。


  很快,案件有了进展。店铺监控显示,当日凌晨3时许,嫌疑人通过破坏门锁的方式进入店内,在翻出收银台和柜台中的现金后,迅速离开现场。


  经过大量摸排工作,民警发现嫌疑人经常在外市活动,在确定其落脚点后,民警开始实施抓捕行动,嫌疑人张某在惠州落网。据了解,案发当晚,嫌疑人张某从惠州打车来到高明,专挑“防备不严,容易进入”的街边玻璃门店铺下手。


  嫌疑人发现了一家只装了玻璃门的店铺,并且仅仅在玻璃门把手的位置安装了一把U形锁。很快嫌疑人便将玻璃门打开,随后进入店中搜索现金和物品,得手后便快速逃离现场。接着,嫌疑人继续沿街作案,用同样手法盗窃多家商铺。


  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高明公安提醒,建议安装铁门、铁窗、铁护栏等,改明锁为防撬锁,有条件的商家尽量在店内安装监控、报警器等安防设备,店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王添 夏露)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