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高明

入户走访暖心关怀

高明区禁毒协会为困难戒毒学员制订帮扶计划

时间:2021-07-07 15:51 来源:本网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高明区禁毒协会组织慰问帮扶小组看望困难戒毒学员,勉励学员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坚持远离毒品,戒断毒瘾,并制订帮扶计划,帮助其自力更生。


  近日,高明区禁毒协会从社工机构了解到,荷城街道一名戒毒学员刘某生活困难需要帮扶。为此,高明区禁毒办、高明区禁毒协会等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禁毒帮扶小组,来到戒毒学员刘某家中走访了解。


  该戒毒学员家中共有4口人,家中收入主要依靠该学员微薄的零散收入,一家4口挤在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农村旧房,生活拮据,目前正在申请低保。帮扶小组了解学员的困难情况后,帮其筹备了一批急需的生活物资,并提前为其制订了一系列的帮扶计划。


  交谈中,帮扶小组鼓励刘某要积极面对生活,一定要坚定戒断毒瘾和远离毒品。帮扶小组提出,如果有任何生活上的困难,可随时联系区禁毒协会,协会将尽能力帮其解决,并联系相关部门尽力为刘某解决生活问题。


  刘某表示,在自己和家人最需要关心和帮助时,区禁毒办和区禁毒协会及时前来看望,并伸出援助之手,让他深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


  在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区禁毒协会自成立以来持续关注戒毒学员的生活状态,并对生活困难的学员安排走访看望,制订帮扶方案,帮助他们自力更生,更好地融入社会。


  区禁毒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走访看望活动,能够让暂时处于困难当中的戒毒学员感受到来自政府和区禁毒协会的温暖和关怀,勉励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坚持远离毒品,戒断毒瘾,靠自己双手和勤劳的汗水塑造新的生活。(陈志业 刘思华)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