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禅城

醒醒吧 “鬼火少年”!你们的结局就是这样......

时间:2024-03-15 13:49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这个视频里的人在飙车,翘头炫技,太危险了!”近日,佛山禅城公安在“平安厅”佛山公安局长信箱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短视频平台看到禅城有人发布危险驾驶电动自行车的视频,还附带了该视频号的相关信息和该人危险驾驶的路段,希望交警严查。通过该举报人提供的线索,禅城公安交警大队加强对相关路段的巡逻查缉,坚决对路面飙车、翘头炫技等交通违法行为打击。

b676b03f11af47b986cc0927fee89fe1.png

  2月27日20时许,禅城公安交警部门在深村某一店铺找到了涉嫌危险驾驶的谢某。在证据面前,谢某交代为了拍摄“帅气的”炸街视频吸引流量,他在网上购买了电动车改装的零配件,违规在公路上飙车,并拍摄危险驾驶视频的违法行为。目前,谢某因非法飙车、危险驾驶等违法行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无异于将‘定时炸弹’置身旁,害人害己,影响交通安全。”禅城公安交警大队民警介绍,部分市民为了使电动自行车电池续航更久、车速更快,便盲目跟风在网上购买零配件,违规改装电动自行车,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电池容量被加大后,电池充电时间会随之变长,如果电路抗温升能力不足,会引起内部线路过热,甚至短路;而电机方面,由于改装后与原车不匹配,在行驶过程中,可能出现电池连接线和控制器连接线短路等电路问题,最终导致起火自燃。


  佛山禅城公安将持续整治“炸街”“飙车”违法行为,在此提醒各位市民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远离非法改装,切勿心存侥幸,主动拒绝飙车炫技等危险行为,守法、安全、文明出行。(通讯员:禅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