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禅城

谢谢公安,母女平安!“平安厅”信箱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

时间:2023-12-26 15:16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顺利产下一女,母女平安!真的非常感谢禅城公安,为你们为民便民点赞!”12月21日,一封“特殊内容”的来信,出现在“平安厅”信箱里,字里行间透露着写信者李先生对在关键时刻及时出手救助其破羊水的妻子的浓浓感激之情。而这,已是李先生刚给民警送上“尽心尽职为群众、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致谢锦旗后,一天内通过第二种渠道和方式表达自己的谢意。

70e063c646314b5ea3656465afc7fc46.png

  “时间就是生命!交警的铁骑队员和派出所的民警替我争分夺秒,保住了我老婆和肚子里的孩子!这份恩情,我们全家都不会忘记。你们一定要收下我的谢意!”在赠锦旗现场,李先生动情地说道。


  危急!下班晚高峰,孕妇破羊水!


  “警察同志,我老婆羊水破了!得赶快送医院,快帮帮我们!”12月14日18时40分许,正值下班晚高峰,看着前方佛山大道缓缓移动的车流,驱车载着妻子的李先生此时心急如焚。在看到不远处佛山大桥的卡哨点后,他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立即向执勤的警辅人员求助。


  “当时那辆小车突然向我们驶来,车都还没有完全停稳,司机便急匆匆地向我们呼叫救助。”回忆起当时紧张的救助过程,民警李福祥依旧心跳加速。据悉,当日下午,李先生见刚到预产期的妻子腹痛难忍,并且伴有大量的羊水破裂流出,他赶忙将妻子抱上车,并紧急驶往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无奈前方从车流减缓了李先生快速到达的速度。


  “李先生,你先稳住自己的情绪,小心开车跟在我们警车身后,我们为你开路。”见车辆后座上痛苦难耐的孕妇,民警李福祥当机立断,拉上另外一名民警邓子常协助,带领着事主车辆从佛山大桥卡哨出发,直奔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暖心!警民开“绿道”,母女均平安!


  警灯闪烁、警笛大作!民警李福祥开着警车,民警邓子常拿着车载喊话器大声朝着沿路的司机呼叫:“请大家把车往两边靠,请大家让出生命通道!”此时,接到调度指令的两名驾驶交警铁骑的队员谢栩宗和霍永佳也已在佛山大道张槎隧道入口处等候,见到后方闪烁的警车信号,铁骑队员随即也打开警灯、拉响警笛,与后方警车和事主车辆形成了铁骑在前开路、警车押后的队形。


  看到公安铁骑、警车高声喊话,正在张槎隧道内缓行的各台车辆纷纷往左右靠边,在两车道中间腾出来一条“生命通道”,为救援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在警民密切配合下,车队快速、顺利地驶出张槎隧道,后经佛山大道、卫国西路、汾江路、季华路、岭南大道,成功在10分钟内抵达市一医院。


  “羊水流得不少,再流下去,孩子可能会缺氧,真的是万幸。”接到指令一早等候在急诊室门口的医护人员接手,立即将孕妇送往救治。


  “生了一个女儿,母女平安!这几天妻子的状况和情绪好了很多,我就想着必须亲自来感谢你们,当日不是你们帮我,什么结果我都不敢想!”在赠送锦旗现场,李先生难掩激动之情,专程要找到当日救助他的民警告诉这个“好消息”,并为民警送上锦旗。“危难时刻显身手!向你们致敬!”(通讯员:禅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