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禅城

严查酒驾、毒驾、“飙车”“炸街”,禅城公安雷霆攻坚打击涉车违法犯罪

时间:2022-08-24 11:39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根据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佛山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统一部署,8月19日晚起,佛山禅城公安在全区范围内强力开展涉车违法犯罪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重点围绕酒驾、毒驾、失驾、假套牌车、“飙车”“炸街”、违法运输危化品车辆、城市工程车违法等各类涉车违法犯罪和涉车问题突出重点场所,开展强力整治和查处并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1.jpg


  全警联动!构筑专项打击“警力网”


  为确保行动有实效、出长效,佛山禅城公安根据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查找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重点时段、路段,周密安排整治行动相关事宜,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适时调整工作思路,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加强对重点路段的交通整治。


  同时,由禅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刑侦、治安、经侦、派出所等多警种,针对涉车“碰瓷”、涉车盗抢骗、非法买卖分、制造假车牌、酒驾、毒驾、失驾、“炸街”“飙车”、隐患车辆、乱鸣喇叭、涉城市工程运输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整治、路面查缉等层面全方位强力开展精确打击,压缩涉车违法犯罪的生存空间。


  打击整治!重拳整治扰民突出涉车问题


  行动期间,佛山禅城公安针对深夜、凌晨等酒驾易发高发重点时段,涉酒场所周边道路及涉酒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等重点路段,科学布卡设点,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失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针对“飙车”“炸街”、乱鸣喇叭、城市工程车闯红灯、超速、逆行等扰民害民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予以集中整治,提升路面打击效能。


  集中攻坚盗窃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汽车、货车燃油、车内财物等涉车盗抢骗和涉车“碰瓷”案件,依托“护城河”警务执勤点和各类执勤执法站点,及时发现、快速拦截涉车走私、偷渡等案件的车辆,切实维护道路交通治安平稳。


  结合交警执法站、“护城河”警务执勤点和铁骑巡逻,以“固定+流动”的灵活形式,强化假套牌车辆、高风险车辆、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违法运输危化品车辆的打击力度,同时依托智能交通系统提升打击精度,对隐患车辆开展落地核查。


  源头清患!强力巡查涉车场所、交通黑点


  为切实阻断机动车、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渠道,行动将对辖区的机修企业开展全面巡查,重点查处机动车送修人是否变造伪造证明证件、车辆痕迹是否存在嫌疑等情形,机动车是否存在交通肇事逃逸嫌疑、涉嫌非法拼装、改装、加装等可疑情况,一经发现坚决打击处理。


  同时,行动还将会同市场监督、消防救援等部门,针对查获的各类电动自行车拼装、加装、改装(包括调速等)违法及违规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的情况,溯源倒查源头经营或销售单位,并会同市场监督、消防救援等部门上门检查,清查整顿已查实的违法销售非标电动自行车,以及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经营商户。


  另外,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居民区、市场、城中村、夜市等各类夜间交通秩序乱点黑点,禅城公安开展夜间交通秩序大整治,教育惩戒各类非机动车乱通行、机动车乱停放等影响群众正常出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制定常态长效整改计划,强化交通设施设置、执法设备建设、定期集中整治等工作,确保长效长治。


  警民共建!打好道路交通安全“人民战役”


  禅城公安还表示,道路交通关切民生,需要全民共建共治共享!为全方位营造全民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行动在查处整治的同时,还依托各个查机动车查缉点、电动自行车整治教育点,对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同时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强力开展宣传曝光,切实掀起严打涉车违法犯罪行为的“人民战役”,形成“百日行动、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禅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