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禅城

送祝福更送安全!公安携志愿者入户慰问孤寡老人

时间:2022-02-04 11:08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1.jpg

  “独居老人行动不便,老旧住宅或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这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共同解决。”1月26日,佛山禅城公安组织禅城好人联盟、永安警长志愿团、佛山安颐通志愿服务队等20余位志愿者,分别走进塔坡、文北、普东等社区,为10多户孤寡老人送上油、米、面等生活用品,并对老人的住宅开展用气、用电安全检查和卫生大扫除,着力为孤寡老人们排除消防安全隐患,送去暖心新春祝福。


  志愿服务队上门送温暖护平安


  “你们来啦,有心了,有心了。”26日上午10时许,居住在塔坡社区的独居老人罗婆婆,紧紧地拉住民警的手说道。据悉,罗婆婆今年已经89岁了,膝下无儿无女,家里就自己一人居住,然而身体硬朗的她,最近却因为家里的“漏水”问题而烦恼。原来,罗婆婆家厨房的水龙头无法拧紧,滴水漏水的情况已经持续好一阵子了。见到民警和志愿者们来帮忙,罗婆婆喜不自胜,热情邀请大家坐下,踉踉跄跄的要为“孩子”们倒茶。


  婉拒了婆婆的好意后,民警和志愿者们抓紧时间为罗婆婆开展用气、用电安全检查,把散落在床头柜上的充电线、杂物逐一规整收纳,清洁了洗手间、厨房的墙壁、地板,还为婆婆贴上了春联。


  另一方面,细心的义工师傅发现婆婆放在床边的插线板老旧且不安全,于是买来了新的插线板进行更换,并修好了厨房损坏的水龙头,为婆婆解决了烦恼。短短1个小时里,罗婆婆家的漏水问题和用电安全问题全部消失,换来的是规整的电线和整洁的厨房、洗手间。


  随后,民警和志愿服者们又来到孤寡老人邓婆婆家中探望,由于腿脚有伤病,老人行动非常不便。特别是膝下没有儿女,平时都是靠亲戚、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门照顾。


  除了给老人送上油、米、面等生活用品,志愿者还特意为她购买了春联和福字,给老人家中增添一些节日气息。看着贴在门口的对联,老人紧紧握住了民警和志愿者的手,不停地道谢。


  警民联动助老人过平安幸福年


  据介绍,随着入冬后天气变冷,市民使用电暖炉、电热壶等电器设备渐趋频繁,全国各地因此引发火灾导致人员伤亡的事例时有发生,老旧住房、孤寡老人住处等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为了确保禅城区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形势的平稳,让独居老人们平安度过春节,佛山禅城公安组织禅城好人联盟、永安警长志愿团、佛山安颐通志愿服务队等公益团体和社会热心人士,以辖区12个派出所为基础,在镇街、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通过电话、走访、慰问等形式,为孤寡老人送上油、米、面等春节慰问品,同时为他们开展用气、用电安全检查,及时修复损坏的生活设施,整理更换老旧的线路、插线板、插座等电气用品,确保孤寡老人的居家消防安全。


  “目前,公安机关联合志愿者们,共计为禅城600多位孤寡老人送去了春节祝福和暖心慰问。”佛山禅城公安相关负责人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认为这种暖心的公益活动,是对传承中华孝道美德、弘扬互助奉献志愿精神、关爱独居老人安全的有机整合。“春节快到了,作为警民志愿者,希望我们力所能及的举动,能够给老人们送去新春的温暖。”据介绍,今年春节,不少老人和困难群众留在禅城过年,而针对部分留守老人们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号召加入新春慰问行动,其中就包括和记佳锁志愿服务队电气维修师傅,他们提前购买了电线、漏电保护开关等,一经发现存在用电不安全问题,立即施工解决。


  该负责人认为,正是佛山这座志愿者之城的“正能量”氛围,让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在隆冬时节收到了诚挚而暖心的关爱,度过2022平安幸福年。(通讯员:禅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