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禅城

广东佛山禅城禁毒联盟启动志愿服务

时间:2021-12-13 16:53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12月7日,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联合禅城区禁毒办、禁毒协会、区检察院、各镇街等单位,在佛山市禁毒办、团区委的支持下,在佛山市禁毒教育基地举办全民禁毒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组织各行业代表组成全民禁毒联盟,依托各行业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更好地将禁毒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让群众远离毒品的危害。


  “这个包裹有可疑,迅速戒备检查。”上午10时许,在佛山市禁毒教育基地外的广场上,一场“缉查” 毒品模拟演练正在铺开。禁毒民警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截停一辆装有“可疑包裹”的车辆,并迅速组成“战斗队形”上前搜索。


  只见缉毒人员第一时间对车辆驾驶员进行了控制,随后环绕可疑车辆一圈,并在驾驶员的见证下,在存放大量包裹的货箱内,很快便找到了“可疑包裹”。控制、戒备、搜查、带离……缉毒民警迅速高效的缉查动作让现场群众赞叹不已。


  “我宣誓,从自身做起,自觉遵纪守法,抵制毒品,当好禁毒模范志愿者、宣传员,将‘无毒禅城’作为努力奋斗的目标,共同推进全民禁毒工作。”在禅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相关负责人的引领下,30余位来自各行业的代表正式宣誓成为禅城禁毒志愿者。


  禅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禅城区连续创新推出“功夫+禁毒”“禁毒校车”“禁毒网约车”等宣讲传播新模式,结合“互联网+禁毒”宣传阵地,将禁毒知识持续送进千家万户。


  同时,禅城公安分局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依托广东“i志愿”系统,将互联网和禁毒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发展禁毒志愿者队伍,构建各行各业禁毒志愿服务体系,充分发扬禁毒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全民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禅城区禁毒工程体系。


  接下来,禅城警方将通过进学校、进厂企、进社区、进村居等方式,持续强化“禁毒志愿者”的宣传招募活动,让更多行业的热心人士踊跃加入全民禁毒行列,全面发挥民智民力,共同为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共创绿色无毒生活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禅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