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市公安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4-02-08 08:41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2月7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市公安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干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谢福溪通报市公安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市委主题教育办方婷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办具体指导下,全警上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使实劲,切实推动党员干部认识有提升、能力有增强、作风有转变、工作有成效,有力激发了全警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主题教育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常态的政治任务、政治工程。中央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央、省委、市委相继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各级党组织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扛好主体责任,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凝心铸魂强信念上带好头。要持续深化思想武装,在深入学反复学上使实劲、在精读细研深悟上下功夫,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加强党性锤炼,通过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性,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提升党性,通过大是大非考验、重大任务检验历练党性。要持续铸牢忠诚警魂,牢牢坚持“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围绕“忠诚”二字提高纯度、增加厚度、强化热度,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责任,在履职担当护平安上带好头。要做到牢记使命、知责于心,真正用心用力、全身心投入,把工作当事业干,把百姓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到能为善为、担责于身,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实战”,严格执行全市公安机关“训练十条”,有针对性开展各类业务练兵活动,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要做到守稳护安、履责于行,紧紧围绕平安佛山、法治佛山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党委“361”工程部署,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记宗旨意识,在解民忧纾民困上带好头。坚持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充分认识到我们干的所有工作、做的所有事情,最终的落点都是为了人民。要坚持民声民意是最强导向,严格落实“四下基层”,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和心声诉求,真正做到“民有所想、警有所谋,民有所呼、警有所应,民有所盼、警有所为”。要坚持为民办实事是最好践行,认真抓好市委市政府“十项民心工程”和城市品质提升“十件实事”,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真正有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在正风肃纪严管理上带好头。要始终把刚性约束立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严的标准、不折不扣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六项规定”、省厅“六项纪律规定”等铁规禁令。要始终把正风导向立直,扎实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引领倡导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要始终把暖警举措立好,尽最大努力解决民辅警人员后顾之忧,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公安机关执法权威和民辅警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政治励警、从优待警、暖心惠警、纾困爱警、文化润警。


  会议强调,要坚持勇毅笃行,在真抓实干善作为上带好头。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性进行检视剖析,对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挂单,明确整改举措、责任落实和时间节点路线图。要坚持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作为。要坚持求实务实,真抓真干、实抓实干,务求实效、善作善成,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佛山公安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佛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