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佛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4 18:58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2月2日下午,佛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公安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市委“515”高质量发展任务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锚定全省地级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定位,全面提升佛山公安工作质效,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年,是佛山公安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局党委“12345”总体策略和“十项重点工作”部署,用热血铸忠诚、用铁肩担正义、用利剑保平安、用真心暖民心,精准抓好每一天,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社会大局稳、打击整治强、整体防控严、基层基础实、队伍形象佳的工作效果。年内,佛山市获首批“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称号,成为全省唯一一个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禁毒“双示范”城市,南海西樵派出所获评“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市刑事治安警情连续下降,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0.7%。


  会议强调,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全力写好“六张答卷”,全面提升佛山公安工作质效。要全力写好“平安”答卷,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严密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社会稳定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网络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六个不发生”工作底线。要全力写好“强基”答卷,坚持做强专业警种、做实基层基础,进一步规范“两队一室”运作,深入推进社区警务“五化”工程,持续打造特色群防群治品牌矩阵,不断增强基层实力,增强公安工作发展后劲。要全力写好“赋能”答卷,以服务实战为宗旨,着力在平台赋能、机制赋能、数据应用赋能上下功夫,全力支持和服务基层实战需要,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要全力写好“提质”答卷,以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为核心,以“佛安2024”和省公安厅每季度专项行动为抓手,实现高质量打击、高质量巡防、高质量执法。要全力写好“减负”答卷,切实为基层一线松绑减负,全面释放公安工作动能。要全力写好“为民”答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知识产权重点保护名录、点对点企业联络制、阳光案询台、阳光冻结平台等惠企举措,推出更多公安“一窗通办”“一次办”“就近办”“满意办”等便民服务,全力在护航发展、服务人民中体现“公安态度”“公安力度”和“公安速度”。


  会议要求,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必须持续抓好抓牢队伍建设。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始终把“严纪律”抓在手里,确保队伍纯洁、可靠、健康、安全。要始终把“尽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始终把“强素质”贯穿始终,严格执行全市公安机关“训练十条”,持续深化“微校场”工作机制,持续抓好新警“传帮带”培育,提升队伍战斗力。要始终把“暖警心”“励有为”做足做实,树立有正气、有锐气、有朝气的佛山公安队伍形象。


  会议还举行了表彰仪式。宁惠军为全市公安机关2023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年内,6名民警获授全省公安机关“最美”“最佳”荣誉称号,1名民警获授“全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4名民警获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3个集体获授“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魏巍)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