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祝贺!西樵派出所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正式揭牌

时间:2024-01-23 09:47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1月22日上午,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西樵派出所举行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佛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麦绍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向百名等领导出席活动,共同为西樵派出所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


  图片

 

      “枫桥经验”始于基层,源自公安。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在全国公安机关火热开展,西樵派出所顺势而为,走千家、进万户,将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到无数点滴的惠民小事,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创建人民满意派出所。日前,公安部正式命名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西樵派出所光荣上榜,这是佛山公安继黄岐派出所获得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后,又一枚闪亮的国字号“新星”。


  传承荣耀,砥砺前行。“这不仅是西樵派出所、南海分局的荣誉,更是全市公安机关的荣誉。我代表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对西樵派出所表示热烈祝贺!”活动中,宁惠军对西樵派出所深耕预防警务、社区警务,发扬“飞鸿、启沅、龙狮、有为”精神,将基层警务创新融入基层治理格局,走出一条独具西樵特色的枫桥之路的经验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勉励西樵派出所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当好践行枫桥经验的领头羊、维护安全稳定的排头兵、做强基层基础的先行者,真正把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标杆立稳、招牌擦亮。

  

  “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带动全区公安工作争一流、创先进、走前列,为推进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创造更加安定团结、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让南海400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同志们,有没有信心?”这是南海区委区政府对西樵派出所、更是对南海公安的期许。


  “有!有!有!”全体民辅警誓言铮铮、掷地有声,以“追枫创安”之名庄严承诺。


  人民满意是一条走不完的路,枫桥经验是一本读不完的书。西樵派出所所长杜航伟代表全所民辅警作表态发言,将以此公安部命名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新起点,继续锻造西樵公安铁军,争当樵山守护尖兵,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履职承诺,持续为新时代“枫桥经验”注入活力,不断为社会平安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公安局、南海公安分局、西樵镇相关领导及派出所民辅警代表共同见证这份荣誉。(佛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