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佛山公安举行升旗仪式庆祝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

时间:2024-01-15 10:03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图片


  为庆祝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激发全市公安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广大公安民警荣誉感、归属感,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党委工作部署,1月10日上午,佛山市公安局举行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市公安局局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功模、人民卫士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10时,护旗队护卫着警旗正向走向升旗台,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面向警旗肃立注目,向警旗致以崇高的敬礼。升旗结束后,全体民警面向警旗,紧握右拳,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铮铮誓言响彻现场,充分表达了佛山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坚定信念。


  宁惠军代表市政府、市公安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宁惠军指出,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党委“12345”总体策略和“十项重点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实现了社会大局稳、打击整治强、整体防控严、基层基础实、队伍形象佳的工作效果。


  宁惠军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要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切实提升队伍忠诚履职能力水平。


  活动现场,宁惠军会见了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最美社区民警”、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先进典型代表及“人民卫士”代表并为他们颁奖。宁惠军向获奖民警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为平安佛山建设再立新功。

  

  警察节当天,市公安局还举行了2024年“110宣传日”活动。通报了2023年佛山110工作情况,并为2023年十佳信息报送员、十佳接处警员颁奖。(魏巍)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