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佛山110谱写为民新篇章

时间:2024-01-10 11:08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110”,三个让老百姓脱口而出的数字,一个带着温度的电话号码,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任与支持。110是人民群众安全的第一道防护线,虽未曾谋面,却每分每秒都守候在您身边,全年无休,永不停歇!


  佛山110这支队伍全息作战,日夜穿梭在佛山大街小巷,心系群众、热心为民、排忧解难。走进新时代,2023年,佛山110准确把握社会治安形势规律特点,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求,不断改革创新,砥砺奋进,推动指挥体系升级、接处警改革、紧急警情处置、失踪人员查找等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为维护佛山社会面治安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积极贡献,谱写了为民保平安新篇章。


  改革助力110,实现警情快接快处


  用兵贵在神速,接警更快一秒,群众安全感就更多一分。2023年,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和市公安局党委坚强领导下,佛山110加快智慧新指挥建设步伐,通过整合各类公安资源、社会资源汇集一张指挥大图,不断优化智慧指挥调度体系,实现了“一体化、可视化、智能化、扁平化”的升级目标,有效提升引领实战、服务民生的能力水平。年内接报的389万余起警情,佛山110分秒必争,全力确保处警民警以最快速度赶往每一位报警人身边。同时通过紧急警情支撑处置、紧急信息快速核报、重点警情盯办闭环等工作,实现了“接警快、派警快、处置快”工作目标。


  用心用情用力,照亮失踪人员“回家路”


  每一次失踪人员家属的翘首以盼,佛山110从不怠慢。2023年,佛山110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通过制定优化失踪人员警情分级分类查找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警情处置流程,推动形成警种联动、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立体化失踪人员查找工作格局,并依托定期跟进、盯办、督促制度,将每一起失踪警情处置落实工作闭环,实现年内失踪人员找回率100%目标,让“有温度的安全感”看得见、触得到。


  高效对接联动,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非警务警情、非公安机关管辖业务报警挤占“110”警务资源,占用公安机关警力。2023年,佛山110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足最优服务定位,进一步加强社会联动职能的落实,持续加强与佛山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联动协作,建立对接联动和会商交流机制,依托警情准确定性来引导群众选择正确有效的求助方式,累计分流占总警情31%的求助咨询、社会联动类等警情,确保用好有限警力资源和公共资源,推动“12345,服务找政府;公安110,为民保安宁”品牌效应更加深入人心。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