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对口帮扶村电排站竣工

佛山公安以实际行动帮扶困难群体

时间:2021-04-02 16:57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fp.jpg

  3月31日,佛山市公安局对口帮扶村——湛江吴川长岐镇新联村电排站重建工程正式竣工,村民多年来期盼的民生大事终于落地。

  据介绍,新联村电排站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经过多年运行,电排站变压器、线路,包括引水渠已全部老化报废。遇到风雨天气时,雨水无法及时外排,造成耕地大面积浸水,农作物因此减产甚至绝收,村民意见较大,纷纷要求重建电排站,解决浸水问题。但由于长岐镇财政困难,经多方筹措,仍无法填补资金缺口。

  去年,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佛山市公安局扶贫工作队认为重建电排站是保障村民安全,以及助力村子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于是向市公安局党委请示,拟利用扶贫资金及当地乡贤捐助的资金重建该电排站,获得该局党委支持。

  工程启动后,原计划共同出资的乡贤突然因病身故,项目资金再次面临缺口。在此关头,村民迅速筹集15万余元,吴川市地方财政划拨了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建设。去年11月,工程终于全面铺开。

  今年3月,驻村民警多次与施工队沟通,协助其做好建设工作,电排站重建工程终于在汛期来临前竣工落成。“我们将继续把‘扶贫工作’ 与‘队伍教育整顿’ 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帮扶困难群体,多为群众办实事。”驻村民警说。(韦娟明、潘丽萍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