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公安局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佛山警察博物馆 > 展览 > 展览预告

佛山警察博物馆落成,6月1日起试运营

来源:本网时间:2023-05-18 17:08


        5月18日,在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佛山警察博物馆(原佛山警察历史博物馆)举办落成仪式。作为承载着佛山公安光荣历史、展现佛山优秀公安文化的重要窗口,佛山警察博物馆6月1日起试运营。

佛山警察博物馆是佛山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在省市各级领导、职能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建成的行业性博物馆。博物馆全馆展陈面积2600余平方米,展出各类展品1500余件,向社会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佛山公安的发展历程、职业特色和精神风貌。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表示,要以佛山警察博物馆落成开放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佛山公安的警察故事,切实把佛山警察博物馆打造成培育公安精神、展示公安形象、促进警民沟通的重要窗口;大力传承光荣警史、发扬优良传统,从中汲取开拓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佛山公安的新华章。

       佛山警察博物馆将于6月1日开始试运营。试运营期间,每月1日、15日全天对外开放,其他工作日接受团队预约,广大市民朋友可按指引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