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公安局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佛山警察博物馆 > 展览 > 对外交流

安全感满满!粉丝团走进警博馆,感受平安佛山力量

来源:佛山发布时间:2023-11-03 10:01

       “这座博物馆太好玩啦!”10月28日上午,佛山市公安局开展“拉满安全感,平安看得见——佛山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提升宣传活动”,佛山发布的粉丝们跟“警”脚步,“沉浸式”参观佛山警察博物馆各展区,并现场观看《平安佛山 我们看得见》《我是人民警察》宣传片,感受平安佛山背后的公安力量。

362.gif

       一件旧物,承载了一份记忆,也见证了一种力量的延续。从清朝的夜巡打更工具、消防帽,民国时期的警用手电筒、警哨、消防车,新中国成立后用于巡逻的自行车和警用三轮摩托车,一直到如今的勘查工具、枪械等先进警用装备……1500多件展品齐聚一堂,向社会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佛山公安百余年的光辉历程、职业特色和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警博馆讲解员从警史钩沉、峥嵘岁月、改革发展、奋进新时代、警徽璀璨、合作交流、警用装备、警营文化等8个部分展开,中途穿插报警关键要素等实用贴士,都向市民讲述了佛山公安践行使命的动人故事和惊险瞬间,展示了优秀公安一心为民的奋斗风采。

       你以为佛山警察博物馆内只有展品?当然不只。事实上,佛山警察博物馆是一座集展览、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博物馆,不仅展品丰富,还有着大量的互动体验区,科技感拉满。其中在驾驶体验区,市民群众可以亲身“试驾”;在模拟射击区,则可以通过游戏,亲身体验经历“枪林弹雨”;在网红拍照打卡区,市民群众更是可以穿上免费提供的“警察服”,拍照留念。

        趣味满满、兼顾学习和娱乐性的博物馆,收获了大批“粉丝”,不少市民表示对佛山治安更有信心。

       “这里很好玩,我特别喜欢枪械装备区域的展品。”参观者谭以恒今年读六年级,与父亲谭永彬一起参加该活动。谭以恒表示,这里的多功能展厅和丰富的展品能让自己更好地了解到佛山人民警察的不容易和辛苦,让自己对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群众人身安全的守护!”

640.jpg

      参观者罗倩娴介绍,伴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自己对佛山公安的形象、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其中现代公安的科技力量更是让自己对本地公安力量充满信心。“作为市民,生活在这座城市,我感到越来越有安全感和幸福感了!”结束参观后,罗倩娴说道。

      来源:佛山发布。原标题:《安全感满满!粉丝团走进警博馆,感受平安佛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