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开辟护考“绿色通道” 涉考车辆优先通行

时间:2023-06-01 10:10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30601100614.jpg

  今年高考进入“倒计时”。5月31日从佛山交警了解到,佛山交警全警动员,出台了16项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创建安静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考生备考,全力确保高考期间佛山各主干道以及考场周边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顺,为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提供爱心护考服务。

  据了解,高考期间,佛山交警将开通72小时在线服务热线。接送考生的车辆在路上遇到困难和紧急情况时,可拨打0757-82962891,佛山交警将提供引导服务,快速出警处置问题。

  考场周边:

  紧急情况下违反信号通行不予处罚

  今年佛山设置了34个高考考点,佛山交警将在全市所有考点现场设立交警服务站。佛山交警将落实“一考点一方案”,优化考点沿线路口信号灯配时,保障通往考点的道路畅顺,根据实际对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为考生提供安静有序的交通环境,并围绕实施交通管制的考点周边道路做好交通指挥疏导。

  佛山交警组建了800名铁骑的护考小分队,在各考点周边路段及市区主要岗点安排摩托车铁骑护考巡逻,如遇有交通拥堵、涉考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可拨打服务热线或就近向铁骑护考队员等求助。

  佛山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佛山交警将推行有温度的执法,对因交通事故、拥堵受阻的送考车辆或者遗漏证件的考生接送车辆,引导车辆紧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在紧急情况下,对违反信号通行所产生的交通违法不予处罚,对轻微交通违法教育后予以放行;对因送考车辆发生事故致无法移动的,交警将第一时间安排附近执勤民警进行现场紧急处置并对考生进行护送。

  前期保障:

  严查乱鸣喇叭、“炸街车”等行为

  当前,佛山交警已启动“护航高考”工作模式,开展严查乱鸣喇叭、“炸街车”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尤其是对夜间的投诉,安排警力快速进行处置。

  佛山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前,交警部门将会同教育、交通等部门对所有集中接送考的客运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修,确保接送考车辆绝对安全,并提醒送考车辆的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送考车辆。(刘艺明、黄铁城)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