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佛山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4 10:10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2月23日,佛山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公安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干主持。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担当、拼搏奉献,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主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重大安保维稳万无一失,综合打击效能全省领先领跑,防控体系建设凸显佛山特色,警务机制改革扎实推进,服务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执法监督体系不断完善,公安队伍建设扎实过硬,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锚定争当全省地级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的目标定位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持续巩固安全稳定的治安态势,持续擦亮打击品牌、完善防控体系、树立队伍形象,全面提升公安工作质效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公安工作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佛山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聚焦重大风险治理,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有效治理公共安全,守牢“六个不发生”工作底线,坚决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聚焦平安佛山建设,以“佛安2023”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为抓手,科学优化打击行动体系,坚持打击治理两手抓,持续擦亮“破小案”等佛山公安打击品牌,打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聚焦主动预防警务,以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四个一”体系建设应用、社会面清查整治为“三大抓手”,持续推进社会面整体防控体系迭代升级、提质增效。要聚焦警务机制改革,打造基层警务、智慧公安、法治公安、为民公安建设“四大标杆”,构建符合实战要求、体现佛山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要聚焦铁军队伍建设,探索建立队伍管理规范化、长效化体系,打造一支有德、有才、有能、有为、有爱“五有”警队。


  会议还对去年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及先进民警辅警代表进行了表彰。


  市公安局全体党委委员,各分局(公安局)局长,市公安局各单位、驻市局纪检监察组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局(公安局)、各派出所相关领导和民警代表在各分会场参会。(魏巍)


图片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