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护航4.4万多名考生高考

高考期间佛山公安投入近8000人次、900多辆次铁骑

时间:2022-06-13 10:51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0609 1.jpg

  6月9日,2022年高考圆满落幕。今年高考,佛山共设53个高考考点,4.4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全市各考点统一实施佛山市公安机关“十个一”护航高考安保服务措施,全警上下齐心协力、圆满完成高考期间各项安保服务工作。高考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累计投入警力近8000人次、铁骑900余辆次参与一线安保,全市未发生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刑事治安案件,考场秩序良好,实现了“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

  用心用情

  消除隐患噪音影响

  高考前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深入禅城、南海、顺德区高考考点检查指导,细致检查高考安保服务准备工作,要求各考点安保服务力量全力以赴用心用情做好高考安保工作。

  考前,佛山公安强化考场周边环境治安隐患排查整治,交警部门组织开展“优化考点周边交通保障”专项行动,对可能存在隐患的考场门前道路及周边道路进行排查和整改,完善有关道路指示牌。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在考场周边明显位置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禁止鸣笛,确保考生有安静的考试环境。

  考前,佛山公安共清查整治重点区域51处,清除治安消防隐患308处。高考期间,整治周边环境排除噪音影响2处。

  齐心护航

  考生家长纷纷点赞

  “我是今年高考学生的家长,在这3天紧张的高考期间里,感谢顺德交警大队民警在交通便利等方面给予我们市民极大的帮助和温暖。”高考结束当天,市公安局“局长信箱”收到了一封来信。原来张女士的女儿今年参加高考,张女士看到路上执勤的交警在雨中疏导交通,还有铁骑队员们将考生准时安全送到考场,感动不已,特意写信感谢守护在考场和路上的公安民警。

  高考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省公安厅提出的护航高考10类28项服务举措,各考点设立“高考安保便民服务岗”并开通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其间快速协助3名考生开具身份证明,保障考生正常参加考试。

  同时,110报警服务台增设接警席位,提升涉考警情的处置级别,全市共接报涉高考的相关求助警情66宗,均已及时处置。交警部门提前制定完善方案,优化考点周边交通,积极为考生及送考车辆提供交通便利,开辟护考“绿色通道”,平安护送33名求助考生。(周龙凤、陈敏杰)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