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佛山公安“局长信箱”开通一周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11个

时间:2022-05-09 15:07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20507094702.jpg

  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一封封手写的感谢信、一段段真挚的留言……佛山市公安局信箱专班办公室“我为群众办实事”板报格外引人注目。“局长信箱”开通一周年以来,累计接收群众来信2558件,办结率98.5%,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11个,助力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0多名,收到群众感谢信(锦旗)45件(面)。

  群众诉求驶入“快车道”

  3月7日上午,为给小孩办理入学报名手续,姜女士提前半个月到三水区云东海街道户籍窗口办理申请积分入户业务,到了办事大厅才发现,市外迁移审批期限为20个工作日,心急如焚的姜女士看到办事大厅张贴的“局长信箱”宣传海报,于是写信求助。

  获悉该情况后,户籍部门第一时间联系姜女士了解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加快为姜女士办理迁入业务。最终姜女士在小孩入学报名前拿到了《准予迁入证明》。

  2021年5月4日,“局长信箱”开通,局长信箱工作专班扎实落实领导工作部署,建立起一套信息快速流转体系,从快速响应、快速解决入手,实行接诉即办、专人快办,接信后第一时间联系群众了解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打击违法犯罪配上“千里眼”

  “群众刘先生来信反映其价值3165元的摩托车被盗……希望能尽快破案。”2021年11月23日,佛山市公安局收到省公安厅“平安厅”信箱转办信件,佛山公安立即开展核查,并循线成功破获一起团伙盗窃案。

  “我被人骗了6万多元,希望公安机关尽快抓获嫌疑人。”群众莫女士来信反映被诈骗,禅城分局接信后,经过一个多月连续侦查,抓获一个诈骗团伙,为群众挽回全额损失。

  “我被骗了十几万元,这些是对方的身份信息等资料……”群众肖先生来信反映被骗,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官窑派出所迅速侦办此案并抓获嫌疑人。

  据统计,“局长信箱”开通一周年以来,佛山公安根据群众来信反映线索,及时开展打击,先后破获了一大批案件,抓获嫌疑人130多名。

  提升服务水平有了“智囊团”

  群众彭先生、李先生等先后在“局长信箱”来信,反映南海罗村大道交通设备的闪光灯过于强烈、顺德北滘中心小学路段非放学时间设置单行不合理等问题。佛山公安交警部门立即开展核查,会同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现场研究,经专家组论证,认为群众意见建议切实可行,随即进行了调整。

  “我们通过‘局长信箱’问计于民,获取了不少金点子、锦囊妙计,查出并补上了不少工作短板。”市公安局“局长信箱”专班负责人介绍,信箱开通一年以来,仅市公安局窗口部门就根据群众来信提出的意见建议,先后整改存在问题20余处,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夏小荔、佛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